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国内首家A+级旗舰店开业:销量涨、有钱赚,当然要多投入

2023年09月16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目前的中国车市,新能源是主旋律。自主品牌们大都快速跟进了电动化转型,而合资品牌却往往慢一拍,日系品牌更为尤甚。因此它们的市场份额也正在被大幅侵吞,而其中最不慌的应该就是马自达了。

原因也很简单,因为马自达6、7、8月连续三个月销量都实现了环比增长,成功跑赢市场大盘,一扫了上半年的低迷态势。并且在8月份销量近8000辆,同比增长超49%。如此乐观的形势下,着重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当然是很必要的,于是重庆瀚达——马自达全国首家A+级旗舰店便应运而生了。

现在是入局马自达最佳时段

圈哥一直对马自达保持着良好的印象,也知晓它接下来有明确的新能源以及高端化转型规划。同时,经过经销商体系重塑,长安马自达目前已经形成了245家的高质量网点,并在今年大幅简化、降低对经销商伙伴的考核指标,使得整体盈利面超过53%,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经销商有钱赚,有盼头,自然就会更愿意投入资金和成本。

这其实比较考验双方的格局,因为马自达目前正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前马自达早已发布了清晰的战略规划,大家喜欢的混动车、大车,例如CX-90等都已确认将引进。加上前段时间梁家辉代言,并亲自解了马自达“塞车”梗,吸引了一大波流量,并最终转化为了终端销量。那么现在入局,不正是好时候吗?

可比豪华品牌的展厅规格

作为马自达在关键时期的国内首家全新A+级旗舰店,重庆瀚达严格按照长安马自达全球统一标准设计建造的西南地区汽车一体服务最大4S店,是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和信息反馈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4S店。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拥有先进的设施,布局合理的专业展厅、维修车间、休闲区、儿童娱乐区、信息角、客户服务中心等服务区域。

宽敞是圈哥对这家A+级旗舰店的第一印象。不同于以往合资品牌,展厅的展车密度很小,用户都能获得相对独立的、宽敞的赏车空间。这一点很重要,某些能摆尽摆的拥挤展厅,总是给人一种菜市场买菜的感受,而汽车作为大宗商品,购车体验应该更加体面,这一点BBA的展厅多数都做到了,瀚达马自达显然也做到了。所以即使开业期间面对如织的人流,展厅里也并不拥挤。

产品和体验才是正道

通常产品所摆放的位置,将很大程度决定它的价格,就像五星级酒店的听装可乐通常在30-50元一样。而马自达现在在做的事情却又一次与“常理”背道而驰。作为目前最新产品的CX-50自然被放在C位,同级唯一可闭缸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配6AT,入门仅15.98万元,放在这种越级展厅里是不是有点去奥迪4S店买大众,“加量不加价”的意思。

前段时间官降后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是目前马粉们关注的焦点。无论同级车型怎么卷配置、价格,马自达这手操控愉悦的绝活短时间内其他品牌还学不来,就像马自达3依然是10万元级最具操控的轿车,甚至没有之一。正如长安马自达市场销售副总裁小原秀之所说,马自达将在坚持驾乘愉悦的基础上,提升用户的全流程购车、用车体验。

《车壹圈》观点:马自达已将广岛总公司的中国业务战略职能正式移交至位于上海,最新的重磅产品也将陆续引进,力图实现更自主、更敏捷、更中国的战略目标。配合终端优化以及产品线重构,销量的回升是迟早的事,而马自达8月销量的回暖,也佐证了这一点。据悉,长马还在推进纯电和增程式车型项目,这将是长马高质量发展的第二曲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