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月销2.6万辆重回巅峰!这些车打折后销量大涨,买了不亏

2023年09月16日 21:4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当一款车销量不佳时,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降价,正因为如此,国内车市以价换量的车型屡见不鲜,当然仅凭降价还不够,必须车型本身的产品力足够出色才行,比如下面这三款车,大降价后的销量便直线上涨,印证了那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

别克 威朗

厂商指导价:12.89-15.89万元

威朗和英朗曾经是别克在轿车市场的销量支柱,但换装三缸发动机后,两款车的销量双双断崖式下滑,迫使通用放弃了这一激进策略,重回四缸阵营。不过彼时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众多国产卷王以及合资新车,单靠四缸这一卖点显然不足以打动消费者,于是通用便拿出了它的杀手锏——以价换量。

此前威朗在市面上的终端优惠普遍在4-4.5万之间,对于一款售价本就十多万的车而言可谓是打骨折的程度,效果自然显而易见,在过去的5、6、7月份,威朗销量持续破万辆,占据了别克超过四分之一的销量份额。而在9月初,通用又开启了限时优惠活动,威朗在官方直降5万元后,起售价已经低至7.89万元,与不少国产A级车的价格相当,更是让卡罗拉、轩逸等同级对手显得毫无性价比,论降价这块,还得看通用。

犹记得威朗换装三缸发动机后,1.0T车型的售价就高达15万元,而如今一半的价格就能买到184马力的1.5T四缸威朗,只能说时代变了!

本田 思域

厂商指导价:12.99-18.79万元

懂哥还记得第十代思域上市时的火爆场面,即便是后续的“机油门”也没有对它造成太大影响,而后换代的第十一代车型同样有着良好开局,但从今年开始,其销量开始大幅下跌,最低时的月销量甚至只有5603辆,风光不再,为此本田也不得不拉下面子开始降价促销,前段时间网上甚至曝出了8.99万的思域,虽然这大概率是经销商的自主行为,但不难看出本田如今也不好卖了。

不过降价后的本田还是很能打,过去的8月份,思域的销量高达26294辆,创下了自2022年以来的新高,占据东风本田近二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终于支棱起来了。具体到优惠上,10万不到的价格虽然能买到思域,但只能买22款的1.5T低功率版本,不过23款的车型普遍有着3万以上甚至更高的优惠幅度,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新款,当然如果你追求更极致的性价比,也可以考虑它的姊妹车,来自广本的型格,同配置下要比思域还便宜不少。

可以预见的是,思域打开了降价的口子,本田其它车型也将跟上队伍,毕竟老对手丰田可是已经放下身段,从卡罗拉到汉兰达都开始降价促销,你最希望哪款本田车型加入降价阵营呢?

蔚来 ES6

厂商指导价:33.80-55.40万元

6月份,蔚来汽车官方宣布调整旗下全系新车的价格及首任车主用车权益,在价格方面,全系车型起售价减3万元,效果则立竿见影,蔚来品牌7、8月销量连续上涨,其中全新蔚来ES6七月销量高达11118辆,八月也卖出了8601辆,超乎许多人的预期。

当然,这也得益于全新蔚来ES6的升级明显,新车采用了蔚来最新的NT2.0平台,虽然外观部分保留了老款的整体风格,但细节部分进一步简化,更加运动,此外全新ES6还在车顶增加了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探头,充电口终于挪到了后轮上方,不知道ES7车主心里作何感想。内饰部分并没有太大变动,依然为小尺寸仪表屏搭配悬浮式中控触屏的组合,全系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总算力高达1016TOPS,智能化程度更进一步,座椅配置、材质,车内按键灯细节也有升级。

动力部分,全新蔚来ES6搭载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至于续航方面,蔚来最大的优势无疑是换电服务,这是目前最为高效的补能方式之一,而且蔚来换电站已经进化到第三代, 使用体验更佳,你会为了降价和换电而选择蔚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