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为何如此厌恶电动车,原来是这7个原因,你是否一样呢?

2023年09月16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先来问个老问题:下一款车,你会选择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

或许你还在思考!

但在电气化的大趋势下,美国人却给出了7个拒绝纯电的理由。

看看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顾虑呢?

1.续航焦虑

首先,美国的纯电汽车平均实际续航里程接近300英里,即480km,远高于全球200英里(320km)的平均水平。

但续航里程仍然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短板之一。

虽然有预热功能,但寒冷对电动汽车的影响不言而喻,如果一年中有3-4个月的时间汽车续航里程大幅下降,这样也使得购买意愿大幅下降。

即便是正常天气下,纯电动汽车依旧无法在一次充电的情况下实现远距离旅行。

2.充电问题

在美国,大量人口特别是城市居民都没有车库,而只能依赖现有的充电网络。

虽然快速充电器可以最快在30分钟内为电动汽车充满电,但你失去了电动汽车的一些主要的经济性优势,例如非高峰时段较低的电价。

而美国人认为,充电最糟糕的问题在于电池材料是钴。

目前钴的主要来源是刚果民主共和国,果使用童工开采钴是合法的。

如果你选择纯电汽车,是不是你也变成了共犯呢?

并且,钴矿开采还会导致严重的水污染。

3.自燃问题

如果说,电动汽车是否比燃油车更易起火,这个问题还在讨论中。

那么,电动汽车在这方面需要研究的是怎么灭火,因为已知和普遍使用的灭火方法对电动汽车起不了太大作用。

电动汽车燃烧剧烈的原因是热失控,一个电池组着火后就很难阻止整个电池燃烧直至耗尽。最基本的灭火方法是隔绝氧气,但由于汽车电池本身就含有氧气,所以灭火是一个悖论。

但这种情况在后续的固态电池上会好很多。

4.电动车税收

目前,在美国购买电动汽车在税收方面仍然具有优势,你所获得的补贴甚至可以高达7500美元的。

对此,美国人担心的是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儿,购买纯电汽车导致燃油车车减少,换而言之,燃油税收就减少了。

那么,修路和基础设施维护费用又从何而来呢?

只能实施相同的用户付费模式,也就是提高电力相关的税收,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

5.价格和使用寿命

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目前约为6.4万美元。

而所有汽车(包括电动汽车)的平均新车购买价格为4.8万美元。

可以看出两者存在巨大差距,电动汽车的价格要远高于燃油车。

此外,保值率是另一方面,这和耐久性以及使用寿命有莫大的关系。

显然,从保值率来看,纯电车型的耐久性或者说是使用寿命,不如燃油车。

6.基础设施问题

在美国充电标准的争夺中,特斯拉赢了,NACS制式会变成美国未来的标准,这让更多人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站。

而且在政府的推动下,将有数十亿美元投入到扩建充电网络之中。

而问题在于高密度区域,充电站在高峰时段往往人满为患。

在充电站的平均停留时间也远高于加油站。

7.环境影响的谎言

这点是美国人最在意的一点,因为他们认为,纯电汽车的零排放是个谎言。

的确,尾气零排放的说法是正确的,但发电方式是不是零排放呢?

除非你的电动汽车直接连接到太阳能、风力或水力发电站,否则它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美国大部分电力来自天然气、核能和煤炭,而当你仍需燃烧煤炭来运行电动汽车时,它的环保认证就毫无意义。

结束语

以上7条就是美国人不去选择纯电动汽车所顾虑的事儿。

再回到中国市场来看,有些问题是相同的,这也是纯电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显然,有些情况中国市场的进展显然要优于美国,比如续航里程,比如充电速度。

当然,有些顾虑也是因人而异,不知道同样把“买不买纯电动车”这个问题放在你面前,你会作何选择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