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CDC不叫豪车,星途瑶光飞鱼版:豪华平权,从我做起

2023年09月17日 06:4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又是一年开学季,暑假结束后大学生们又回到学校,随着学生潮的回流,校园周边的奶茶业开始全面复苏,其中蜜雪冰城已经爆出了被大学生挤爆的新闻。为何生意如此之火爆?无非就是其主打的实惠价格,让收入不多的大学生们实现了奶茶平权。

而在平权的大道上,车圈也有一家品牌有着同样的话语权,那就是高举“豪华平权”的星途瑶光。以不到20万级的价格即可获得40万+级的配置,从心理层面来说,是不是比花10块钱,买到35元+级奶茶来的更刺激、更满足呢?

以往车企喊得“平权”多半为漫无目的的堆料,在同样价格的条件下给出一些以往没有的配置,而其中的很多配置在笔者看来,在实际用车生活中使用的几率微乎其微。而星途瑶光的“豪华平权”,则是汽车制造商真正静下心来,仔细研究消费者需要什么,并通过对市场上豪华品牌车型较为突出的产品配置进行研究,再针对性地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升级调整,让本身价格更低的产品能够拥有比肩、甚至更优于那些高价豪华产品的实力。

简单概括,所谓的“豪华平权”是能够直击消费者基本需求之外,给到远超预期的体验,直接做到使用与服务体验双维度的跨越式提升。不久前,星途瑶光推出了瑶光飞鱼版,将“豪华平权”进一步加码落地。新车共计提供有优享飞鱼版、优享飞鱼版四驱、畅享飞鱼版四驱、尊享飞鱼版四驱共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78万元- 20.68万元,而之所以笔者会把这款车型称作是“豪华平权”的标杆,除去它极高的软硬件以及智能配置以外,新车还可全系配装CDC电磁悬挂系统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在许多人眼中,悬架是藏于车辆底部的车身构件,平日里看不见也摸不着,似乎与豪华没有太大的关联,但实际上作为承担了车辆滤震、支撑,同时还需要兼顾转向的车体大件,它所能带来的豪华体验,是诸如真皮内饰以及车内大屏等部件所无法比拟的。所以说星途瑶光车型是真正的“豪华平权”,要整就整些实在的,而不那些华而不实的。

什么是CDC电磁悬挂系统?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之上,绝大多数传统豪华车型都配备了CDC电磁悬挂,这种悬架不同于传统单一模式的悬架,在不同的路况下,CDC悬架能够实时调节阻尼性能,对不同的路况具备更加强大的适应能力,说白了就是根据当前路况实时给出滤震配方,以保证车厢内驾乘人员的体感舒适度。尤其是对于重心本身就比较高的SUV车型来说,有无CDC悬架,车辆的动态表现有着天壤之别。

CDC电磁悬挂系统优势何在?

对应到实际的驾驶途中,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SUV车型采用的是偏舒适取向的单一模式悬架,这种类型的悬架在面对城市道路的坑洼时有着较好的缓冲能力,但一旦速度变快,车辆会如同“开船”一般晃悠,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尤其是后排的乘客容易出现晕车,整体的乘坐体验都会大打折扣,同时车辆的操控也会直线下降,如今市面上即便是30-40万元的理想L系列车型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

瑶光飞鱼版的CDC电磁悬挂系统有什么优势?

而配备了CDC电磁悬挂系统的星途瑶光飞鱼版,在车辆中低速行驶,或是行经路况较差、坑洼较多的路段时,传感器会对路面进行扫描,将路面数据实时回传给ECU,行车电脑会第一时间发送指令给到CDC电磁悬挂系统的电磁阀,电磁阀再通过调节减震器内液压油的流动速度,最终实现让悬架阻尼变软的效果,在最大程度上过滤掉震动。而在车速较快或是高速巡航时,也是以上相同原理让CDC电磁悬挂系统的阻尼变硬,这样一来能够保证车辆的支撑性更好,不会因为一点起伏或是轻微转向就出现大幅度的车身晃动。

除此之外,基于CDC电磁悬挂高效的智能算法,瑶光飞鱼版能够在车辆起步、急刹时,通过实时调节阻尼软硬来抑制仰头、俯仰之类的动作。传统SUV车型的起步“蹿”,急刹“晃”,在瑶光飞鱼版这里都不会遇见。真正做到从舒适、驾控、安全三个维度全面赋能,为“豪华平权”的落地做出实打实的贡献。

行业先行者,给豪华品牌降维一击

其实CDC电磁悬挂系统这项配置,在以往基本只能在40万以上的豪华车型上才能见到,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因为CDC的造价太高,将导致车辆成本直线上升。

而星途瑶光飞鱼版作为一台官方指导价仅16.78万元- 20.68万元的中型SUV,就已经配备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可以说瑶光飞鱼版的这波操作真正将“豪华平权”落到了实处,让大家在动态层面、机械层面感受到了什么叫作“豪华平权”,这样的做法更能够唤醒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二字的认知。

当然了,星途瑶光飞鱼版所宣称的飞鱼超感底盘并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CDC电磁悬挂系统,还配备了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诸多先进技术和配置,在全路况环境下带来舒适、操控和安全的极致均衡。

写在最后

中国车市历经多年飞速发展及高强度的内卷,如今行业总体发展与新的创意点日益减缓,当“冰箱彩电大沙发”逐渐成为大家司空见惯的配置以后,星途瑶光通过在悬架层面的全新创想,让整个车市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豪华平权”,什么才是汽车产业应该做的实事。

相信星途瑶光飞鱼版全系配置CDC电磁悬挂系统之后,未来车市,尤其是自主阵营也会更加注重对车辆三大件的创新研发,而这样的改变也能够引领中国的汽车工业变得更加完善,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秀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