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三大车企工人罢工 或对美国汽车业乃至整体经济造成冲击

2023年09月17日 07:20: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15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针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旗下三家工厂同时发动罢工。专家分析,如果罢工持续,美国汽车产业乃至整体经济都将遭受不小的冲击。

9月早些时候,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UAW)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集团三大车企进行合同谈判,寻求汽车工人的大幅加薪以及其他权益,但谈判结果似乎并未达到UAW预期。

从当地时间9月15日凌晨开始,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旗下三家工厂约有12700名工人参与罢工,福特野马、吉普牧马人和雪佛兰科罗拉多等车型受到影响。

专家分析,因汽车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罢工持续并且规模扩大,美国汽车产业乃至美国整体经济都将遭受不小的冲击。美国汽车预测咨询公司的预测员萨姆·菲奥拉尼认为,如罢工持续发展,仅斯泰兰蒂斯旗下吉普汽车公司的托莱多工厂,关闭一周造成的损失可能就高达3.8亿美元。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如汽车工人联合会约15万名会员全员持续罢工六周,美国四季度GDP将下滑0.2%。

针对美国汽车工会工人罢工事件,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们支付的费用比UAW更多,但绩效期望也更高。多年来,我们工厂有不少在生产线上工作的技术人员通过公司派发的股票成为了百万富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