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高合HiPhi Z

2023年09月17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目前市面上造型最科幻的量产车——高合HiPhi Z,看看它都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功能!

1、电磁NT对开门

第一个亮点是电磁NT对开门,高合HiPhi Z配备了比劳斯莱斯更智能的对开门,可以通过车外开门按键、车内3D数字车以及语音控制来实现开闭,并可以调整开启角度。这套NT采用纯电驱动机构,不仅自带电吸、开闭功能,还可以自动识别车侧障碍物保证车门开闭安全。

2、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

第二个亮点是HiPhi Bot,它的主体是一块中控屏和三根机械臂,可以进行多轴位移。当你上车时,它可以转动屏幕来实现主动问好的互动,和它沟通时,它还可以根据声源来调节中控屏的面朝方向。值得一提的是,在调节座椅时,中控屏角度也会随之进行调整,以适配调整座椅后屏幕面对驾驶员的最佳角度。此外,它还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按键进行手动调节,进入中控屏调节界面后在方向盘上进行调节即可。

3、更智能的语音交互系统

第三个亮点是功能更强大的语音交互系统,这套系统除了最基本的连续对话以及自定义唤醒语以外,还具备可见即可说,高效控制车辆更多的功能。诸如后轮转向系统的开闭、全车车门的开闭、车窗的打开比例、后备厢的开闭以及驾驶模式的切换等,都可以高效实现,反应迅速,执行果断。

4、3D数字车

第四个亮点是中控屏内的3D数字车,这个3D数字车上可操控的位置都会标有白色光点,用户可以通过滑动车辆来找到想操控的功能。通过3D数字车可以实现开启和关闭车门、无级调节全车车门开启的角度,无级调节全车车窗的开闭、无级调节后备厢的开闭以及解锁前机盖,非常智能便利。

5、PML可编程智能大灯

最后这个亮点是高合HiPhi Z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这套大灯由260万片反射微镜组成,可以和前方机动车、非机动车或行人通过动态灯语互动。互动灯语很有趣,行车时当开启转向灯时,车辆就会向前方路面投射动态提示,而在路口停车礼让行人时,还可以向前方路面投射斑马线,示意行人优先通过。此外,它还可以自定义文字和视频进行投射,操作时需要在中控屏的相应页面进行投射文字的输入,确认后即可投射出想要的文字。需要注意的是,投射时需打开近光灯,投射方式可选择左近光灯投射、右近光灯投射或者同时投射,并且还可以选择投射在地上或墙面上。

总结:

作为目前车市最具科幻色彩的量产车之一,高合HiPhi Z除了造型和配置,其他方面也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自带的科幻“光环”也让它在我们评测过程中常被路人“搭讪”。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高合HiPhi Z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