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2024款小鹏G9,学会做减法之后反而更强了?

2023年09月17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造车新势力们仿佛陷入了一个营销怪圈。就是总喜欢在新车发布阶段制造一些营销噱头,不管什么定位的车型,总喜欢去和比自己高很多级别的车型“碰瓷”。

相比那时宣传自己“500万内最好”的理想,小鹏在G9发布阶段则低调了许多,“50万以内最好SUV”的标签放在G9头上也并非全是噱头。因为从当时的时间节点上来看,单说产品力,小鹏G9的确非常能打。

比如它拥有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4C版本配合小鹏S4超快充,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标配充电倍率为3C,从10%-80%也只需要20分钟。

除此之外,它搭载了小鹏第二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XNGP,重感知且不依赖高精地图,终极产品形态是端到端打通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涵盖高速、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停车场等。同时,还有双腔空气悬架、语音交互系统、5D音响系统等一系列高级配置。

按理说,在这样的产品力加持下,小鹏G9的市场表现不会差,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G9真正上市后的表现并不如预期。

当然,这里面包含了价格的因素,但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小鹏G9把事情想“复杂”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光是选配列表,就有足足一长串,想要的配置选不了,能选的配置又杂乱无章,复杂的SKU不仅让消费者无从下手,甚至连自家销售都傻傻分不清楚。

好在,小鹏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在最新的小鹏G9上,我们欣喜的发现,小鹏终于学会”做减法”了。

首先在车型命名上,新款小鹏G9就没有像家族其他改款车型一样加入“i”的后缀。

外观方面,新款小鹏G9并未在造型上做出改变,依旧保留着现款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只是增加了“星际绿”和“暗夜黑”的两种车身配色。从新增的两个颜色不难看出,小鹏仍旧希望G9能够突出点成熟、高级的魅力。

而在内饰上,整体造型仍然没有变化,只是细节上做了微调。三块悬浮式液晶屏得到延续,副驾娱乐屏增加防窥设计,之前大量的钢琴烤漆/镀铬材质被取消,全新的浅灰色内饰配色也使得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加居家。

另外,前排还升级了前排双50W风冷无线快充,并将换装小鹏XOpera品牌音响,5D音乐座舱将成为选配。座椅方面,主驾驶席取消电动腿托,前排增加椅背通风功能,取消了副驾上的老板键设计。

至于小鹏一直引以为傲的智能座舱,在新款G9上仍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整体的交互设计上依然延续了小鹏XmartOS一直以来的可见即所得的理念,所有功能尽量遵循0层级的设计,常用的车辆控制包括充电口、后备箱都能一键控制,整套系统的上手难度很低,体验感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依旧会配备800伏高压碳化硅电驱技术,提供后置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其中,后驱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2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6.4秒;四驱车型在前桥新增一台最大功率为175kW的交流异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9秒。

续航方面,新车预计仍旧会提供三个版本。其中,搭载容量为78.2kWh电池组的版本,CLTC续航为570km;搭载容量为98kWh电池组的版本,后驱版CLTC续航里程为702km,四驱版CLTC续航里程为650km。另外,全系车型标配3.3kW对外放电功能。

从目前得知的这些信息上来看,2024款的小鹏G9的变化虽然称不上特别大,但是,它每一处的改变似乎都改在了“刀刃”上。比如内饰设计的改变,双50W无线充电并且加入散热以及感知不强的5D音响改为选配,都对消费者的反馈给予了很好的回应。同时,这样恰到好处的“做减法”,也能让新车的价格有更大的想象空间,相信如果上市后果真如此的话,那G9的竞争力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