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颜值过分了!中型定位+可选6座 这20万级SUV即将更新

2023年09月17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相关渠道曝光了一组全新现代胜达的实车图片以及相关信息,该车型目前定位为中型SUV,而作为换代车型的全新一代现代胜达很有可能会针对内外设计上有大幅度改动,并将具备更大尺寸的车身,使得消费者对其有很大程度的改观,按照计划,全新胜达将于2024年国产上市。

目前,现款在售胜达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全新一代胜达将是其第五代车型。据悉,该车型目前在韩国市场上将会提供2.5T发动机和1.6T油电混合动力,2.5T动力车型韩国市场起售价约合人民币19.5万元。

作为参考,现款国产胜达搭载2.0T动力,指导价区间为20.28万-27.28万元,预计全新一代胜达引进后或许也将会维持在这个价位区间。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胜达可以说是有着十分翻天覆地的改动,你说它是另一台车我都相信。全新车型拥有十分方正平直的外观轮廓,H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非常新潮,前脸画风甚至和坦克300、捷途旅行者等硬派车型十分接近,但在它们的基础上更加科幻未来,硬朗的线条设计也为其带来了十分富有力量感的造型。

和现款的胜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胜达的造型转变无疑是非常大的,更像是一台科技感满满的硬派越野SUV的模样,方正的轮拱和铿锵有力的设计非常硬汉和豪华,这也使得其在气场上完全可以媲美更高级别车型。

并且,全新一代胜达在A柱等细节部位进行了黑化处理,呈现出悬浮车顶的风格,车顶也配备有行李架,配合外露式排气布局和位置相对靠下的尾灯组,视觉感受上十分接近简约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像一台纯燃油车型,设计较为超前。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胜达在座舱设计上同样具备十分大的改动幅度,同样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般的调整,并且整体样式同样较为接近新能源车型,简洁大气。

来到座舱中,其将会配备有大尺寸曲面双联屏设计,并采用了独立的旋钮+触摸式的空调控制区域,同时其还会配备怀挡式换挡机构以及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体视觉感受十分新颖时尚,相信能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改观,整体质感要比现款车型好上太多。

同时,如此设计也使得其车内储物空间有很大程度的释放,更加规整干净,有利于防治日常琐碎物品。

并且,新车还将会采用更加实用且舒适的2+2+2式6座布局。相较于现款胜达的传统内饰布局而言,全新一代胜达明显会更具科技氛围,质感及档次高级感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胜达的定位很有可能会从现在的中型SUV转变为中大型SUV。作为参考,目前国内现款在售的定位中型SUV的北京现代胜达,其长宽高分别为4945/1910/1720毫米,轴距则为2865毫米,预计新车型还将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所以,全新一代胜达也将在其基础上有所提升优化,车身长度或许将会超过5米,其座舱内部空间表现也将会进一步扩大,从官图里也能看出其座舱内会拥有十分可观且宽敞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还将会采用回收塑料用于制作地垫、车顶内衬甚至是可完全折叠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靠背,仿皮革覆盖的车门板也是采用可持续的材料所制造的,环保理念实践的十分不错,有点类似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作风了。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胜达将会在韩国和北美市场提供2.5T发动机和1.6T油电混合动力,分别匹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而国内市场上则尚未确定,全新一代胜达很有可能将会推出燃油版、油电混动版以及插电式混动版三种动力可选。

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在售的现代胜达仅推出2.0T燃油动力,传动系统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230Ps,峰值扭矩可达353N·m,并提供四驱版本可选,整体动力性能表现尚可。预计全新动力总成的上身,会使其整体性能及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现代胜达的月销量仅为三位数,半年的销量也才不过区区几千台,前景并不算好,包括整个现代品牌,整体销量也同样不容乐观,国内地位岌岌可危。

而全新一代胜达的推出,或许会让其市场销量稍微有点起色,只要其定价合理,相信还是会有着不少消费者会为了这一设计而买单,再者,韩系车型的性价比也一向十分可观。

现代汽车集团CEO张在勋表示,“最近几年,中国业务因国内外各种负面因素变得艰难。并且现代汽车集团还将会让中国市场上的车型产品从13款缩减至8款,并专注于SUV车型和捷尼赛思品牌,所以,全新一代的现代胜达大概率倾注了现代的不少心血,能不能挽回些许中国市场,就看它能否开门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