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L6,性能堪比豪车,起步价才11.58万,怎能不心动?

2023年09月17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给中国品牌带来了什么?我认为是机会!是让中国汽车避开国外品牌的技术壁垒,在动力系统方面实现超越的机会。是5G技术,互联网等汽车相关生态和技术,全面领先海外品牌的机会。也是中国在汽车领域实现和平崛起的机会!

吉利银河L6的发布会上,吉利用客观数据作为基础,用事实告诉我们,豪华品牌能做到的,吉利照样能做到,而且更便宜。

吉利银河L6上市,售价仅11.58万~14.98万元,同时吉利银河还推出了限时优享价仅为11.28万元-14.68万元,诚意满满。这也就是市面上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价格。与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这些车型展开竞争。但是当你看到L6的产品力的时候,你会有一种感觉,就是银河L6与竞品车型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这款车我们将分别从,安全,性能,智能,节能四大方面来解析。

【安全】

首先是安全性上,吉利银河L6脱胎于e-CMA架构,拥有29100 Nm/Deg扭转刚度、硼钢门环、神盾电池号称“不起火不爆炸”,电池还有防辐射技术。

在发布会上,吉利丝毫不掩饰自己比豪华品牌A系车型更高强度钢的比例更高,达到72%。e-CMA平台拥有四纵四横的专利设计,后排座椅V型梁加强防护。采用一体式热成型硼钢门环,车身更兼顾,也是电池和乘客更多的保护。

上面提到的平台同时给电池提供了物理安全。此外,银河L6使用了起火不爆炸,穿刺不起火的电芯,还通过BMS 3.0智能医生实时的监测电池安全,并在发现安全隐患的时候给用户提醒。

【性能】

吉利银河L6拥有6.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80~12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3.87秒,也已经超过了豪华品牌。实现这么快加速的背后,主要是三个方面原因。

首先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拥有44.26%的全球量产最高的热效率。

其次是三挡变频电驱,首创全域三挡,实现了最高247公里每小时的极速。

三是使用了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实现了更强的动力。

因此我们看到,吉利银河L6 的极速达到247km/h,甚至比Model 3还快;加速6.3秒超很多2.0T豪华车,刹车36.5米也是豪华车的水平。

【智能】

在智能化方面,使用10.25英寸窄条幅式液晶仪表配合13.2英寸竖状中控大屏,让其科技感十足。新车采用了智能座舱与AI大模型的结合。新车全系标配高通8155芯片,再加上吉利星睿智算中心的超前算力,银河N OS智能操作系统的实际体验更加的丝滑顺畅,另外该系统还可以实现可见即可说、语音秒响应。

吉利银河L6还搭载了生成式AI产品——Wow壁纸,以及AI语音交互,并且可以实现车外AI语音交互等功能。值得关注的是,在年底银河L6的部分车型还将通过OTA方式,实现“银河管家哨兵模式”,可实现驻车状态下的车辆24小时360°实时监测,这项功能堪比30万的豪华车。

【节能】

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节能我却放在了最后说,就是因为银河L6的亮点实在是太多了。

雷神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并将搭配P1+P2双电机和3挡DHT Pro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3秒,亏电油耗4.55L/100km,纯电续航有60km和125km两个版本,而最大WLTC综合续航达1370km。同时其最大车速能达到247km/h,这也是20万以内轿车最快速度,可以说在性能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总结:

从银河L7到银河L6,吉利银河家族的产品线得到了快速扩充。整体而言,银河L6的产品力已经超越了不少市面上价格更贵的合资车,豪华品牌汽车。甚至是自家的2.0T车型。从这个意义上讲,银河L6又会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