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就有越级空间!这合资家轿动力升级 体验不输中型车?

2023年09月1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最新一期的工信部信息中曝光了一组新款东风标致408的实车图片以及信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东风标致408车型将会取消现款在售所搭载的1.6T发动机,转而使用全新的1.5T发动机,虽然基础排量有所下降,但是其动力参数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作为参考,目前现款在售的东风标致408车型全系搭载1.6T发动机,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0.57万-12.17万元。预计新款车型上市后也将维持在这个价位区间。

外观方面,作为中改车型的新款东风标致408并没有对设计有大幅度的改动和调整,仍沿用 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语言,两者差异并不大。例如獠牙风格的大灯组、点阵式的进气格栅、三段式下包围设计以及全新样式的东风标致LOGO,在视觉感受上仍十分运动且富有品牌辨识度。

同时,其尾灯组也仍是采用镀铬饰条链接的传统式尾灯, 配合熏黑式设计以及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体观感较为简约家用。

从实车图片不能看出,新款东风标致408仍沿用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语言,但这套设计已经在东风标致408上使用多年,设计虽然不算过时,但也没有什么新意,对比其余车型的新潮设计,东风标致408的竞争力也已经大不如前。

内饰方面,虽然官方及其他渠道并未公布新款东风标致408的内饰设计布局,但从其在外观上的改动幅度来看,其座舱设计也很大概率会沿用现款车型上的布局样式。包括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杆、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独特的实体按键排列等设计元素均有可能会原封不动的出现在新车上。当然,具体还是以官方为准。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款东风标致408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750/1820/1488毫米,轴距则为2730毫米,尺寸也将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由此可见,两者的座舱内部空间也将维持一致。

动力方面也讲将是新款东风标致408车型最大的改动之一,其将会搭载型号为YG01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7千瓦,传动系统仍匹配6挡手自一体。虽然其基础排量有所下降,但相较于现款在售1.6T发动机的125千瓦的功率而言,输出功率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靠的就是众多先进技术的加持。

并且,从型号上看,这款名为YG01的发动机很显然是从东风汽车中借来的,只不过,相比于东风旗下的其他的1.5T车型(130-150kW)的输出功率,新款东风标致408的这款1.5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并不出色。

同时,申报信息还明确表示,新车型是在已获得公告的DC7166KSBB基础上重新适配1.5L排量发动机而形成的,所以其整体车身结构(变速器、车身以及底盘)等等均与此前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事实上,如今的东风标致408的底子也已经推出并上市多年,包括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上整体竞争力均已经大不如前,而此次其采用了来自东风汽车的1.5T的发动机后,预计其成本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其价格或者市场优惠或许会更加不错,有利于其销量提升。

毕竟新生代的标致408X车型的售价也才不过14.57-17.97万元而已,除非东风标致408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不然,消费者们会更愿意选择408X,具体,还是得看新款东风标致408车型如何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