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推出电动版埃尔法,会大卖吗?

2023年09月17日 19:5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改款丰田埃尔法先前才于 6 月在全球陆续发表上市。如今 4 月才升任丰田 Auto Body 丰田车体的新社长松尾胜博,日前就在接受外媒访问时指出,有鉴于全球市场对于纯电动力的需求日益增加,所以埃尔法除了目前的传统 Hybrid 油电动力外,丰田原厂也在积极探讨埃尔法推出纯电版本的可能性,但届时首发的市场不会是日本本土、反而是对纯电 MPV 有强劲需求的中国市场。

第 4 代大改款埃尔法改为 TNGA 模块化底盘架构下的 GA-K MPV 专用平台打造,强调刚性相较前代提升 150%,新世代日本原厂是于 2023 年 6 月 21 日发表。

虽然丰田集团算是开创高级商务 MPV 级别市场的一大功臣,但面对后起的中国市场,诸多自主品牌似乎承袭着埃尔法引领的高端商务 MPV 风格,推出多款以插电式油电、甚至是纯电动力为挂帅的豪华 MPV,在中国 MPV 市场的锋头似乎比「前辈」埃尔法更胜。

比亚迪旗下的腾势D9,就提供 DM-i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以及 EV 纯电动力 2 种新能源选择。而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极氪 009,不仅采用纯电动力,更是配置最高达 140kWh 电池组、536 匹双马达四驱,搭配极尽奢华的内饰与双后座布局,在动力与豪华度都更有看头。

面对高端商务 MPV 市场快速向纯电移动的趋势,丰田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位于爱知县刈谷市的丰田 Auto Body 丰田车体,其 4 月升任的新任社长松尾胜博在接受外媒访问时提出了诸多品牌未来的规划,这也与埃尔法息息相关,因为丰田 Auto Body 丰田车体公司过去就是主要负责埃尔法、还有日本当地的 MPV 车款 Noah 的开发,上述车型从开发到生产都是由丰田车体公司主责,而松尾胜博在受访时也对于埃尔法未来是否推出纯电动力抱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松尾胜博指出,受惠于产品魅力与过去的市场口碑,新一代埃尔法在中国市场持续受到消费者欢迎,甚至中国媒体还揭露当地市场经销商依旧针对新一代埃尔法实施加价的销售手段,可见埃尔法在当地有多供不应求。但因为前述提及的中国车厂,针对 MPV 级别也持续推出一系列插电式油电、纯电动力,因此让丰田 高层开始思考埃尔法仅有传统油电选择,是否会在中国市场后续难以维持热销气势。

高端 MPV 在日本与中国市场都备受欢迎,所以这两地市场的趋势都受到丰田集团高度关注。松尾胜博表示,丰田将持续针对埃尔法车系以「全方位战略」思考布局,除了先前已透露开发中的埃尔法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松尾胜博亦透露目前内部正积极评估推出纯电埃尔法的可能性。

甚至一同接受外媒采访的董事水涧英纪亦表示,丰田集团对于纯电动 MPV 一下子就在中国市场迅速普及,内部都有一定的危机感,因此朝纯电 MPV 方面的布局似乎也是大势所趋。水涧英纪更暗示由于市场的重要度,与对新能源动力的接受度,因此届时丰田很可能会是先在中国推出纯电 MPV 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