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成插电混新搅局者,江淮QX PHEV上市12.99万起,综合续航1300km

2023年09月18日 06:4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也让很多消费者纷纷转投新能源汽车作为日常代步甚至出行的新选择。不过续航不足、冬季电池能耗衰减等使用痛点,新能源纯电车还是很多人有一定的焦虑和担忧。这时候能解决纯电痛点,同时解决燃油车弊端的混动SUV就成为时下新能源的最优方案了。不过对混动SUV来说,价格高等方面的问题同样困扰着消费者。但随着这样一款混动搅局者的到来,消费者也有了更多购车选择,它就是江淮QX PHEV。

江淮QX PHEV上市,12.99万元起购车政策太诱人

江淮QX PHEV作为江淮乘用车首款插电混动产品,也是其战略转型之作。就在9月15日,新车在鹭岛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4.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QX PHEV发布的三款车型动力与续航上并没有区别,新车标配21.68度大容量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20km,综合续航超1300km,百公里油耗低至1.33L。难怪这样的价格一出,也让不少媒体和网友惊呼,这江淮QX PHEV肯定是来搅局混动SUV市场的。

要知道,当前同级的混动SUV比亚迪宋Pro DM-i也只是分别提供了71和110公里的纯电续航版本车型,江淮QX PHEV这可是一下全系标配了1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而其售价区间可是在13.58万元-16.58万元,110km纯电续航的入门版本售价都达到了14.98万元。

除了诚意十足的售价外,新车还提供了包含999元下订可抵3000元车款、增换购补贴至高8000元、全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全系享三电终身质保在内的尊享7大购车权益,这也相当于进一步拉低了新车价格,给购车用户带来了更实惠的购车政策,如此诚意的售价加上一系列购车权益,的确够诱人。

先说动力,高能高安全

江淮QX PHEV采用成熟的混动架构,从电机、电池和电控三方面入手,做了三大硬核升级,这也保证了混动车辆有更接近纯电车型的驾控体验,让你爱上驾驶混动车。

先来看看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江淮QX PHEV全系标配了领先同级的21.68度的高容量电池,这是和比亚迪不同的单晶三元锂电池,也保证了纯电CLTC续航里程达到120km,综合续航更达到1300km,超越了同级标杆比亚迪宋Pro dm-i,彻底打消你的里程焦虑。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3L,馈电油耗仅为5.37L,高能量低油耗的江淮QX PHEV,很难保证你不心动。

此外,新车搭载了了150kw的高功率电机,以高出同级5到25kw的大功率,能保证车辆在全速域都有轻快强劲的动力输出,加速、超车更从容,更提升了纯电续航里程,120km以内用纯电模式,让成本更低。

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更关注的还有安全问题,江淮QX PHEV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严苛标准更是远超同级。新车搭载了5系三元锂大容量电池包,该电池包采用了防爆设计、堵疏结合、智能温控、主动预警等技术,历经了包含浸水、外部火烧、挤压、热失控等多重严苛试验,能真正做到不起火、不爆炸,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安全,毕竟电池安全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此外,江淮QX PHEV还对整车强电线路进行了严密安全测试,绝缘性能也领先国标,同时采用毫秒级断电技术,车辆电池一旦发生挤压或碰撞,系统会快速切断高压电源,保障乘员安全。

根据江淮乘用车新车发布会上官方透露,江淮QX PHEV还采用了德国dSPACE在环仿真系统,还接入更多罕见的交通环境来测试电控元件,以符合更多用户的实际用车场景。

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该系统已经在400个交通场景中进行了多达800项功能全量测试,测试用例超过十万,累计更有近百万公里,数据绝对可靠并能做到实际参考。值得一提的是,江淮QX PHEV将整车电池、电控系统,都纳入了BMS智能预警24小时监控下,时刻守护车主及车辆安全。

设计年轻时尚激情,智能座舱

江淮QX PHEV采用了全新智慧宇宙美学理念,整体造型更简约时尚,车头前脸部分采用了星空阵列格栅设计,搭配LED贯穿灯带,更带“电感”;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上扬的腰线设计,整体运动感更强,看起来且更有激情。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设计感同样以简约科技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QX PHEV采用了智能座舱设计,12.3英寸双联大屏直接将车内科技感拉满。大屏内设的全新卡片式交互界面,视觉感和科技感更强,操作灵活便捷。新车的语音交互采用了科大讯飞新一代AI语音技术与算法,通过“你好,智聆”的语音唤醒,不仅能支持车内大部分体验功能和多媒体,其语音反馈甚至有与真人沟通的体验感,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十分便利。

此外,新车车机还融合了华为Hicar,让手机和车机能时时高效互通。 我们此次在鹭岛厦门沿海公路试驾时,也体验了新车的车机和智能座舱。

新车的车机系统表现十分流畅,语音识别度很高,日常的车内功能不用上下翻找,通过智能语音就能实现,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十分友好。

纯电般的操控,底盘调校扎实可靠

试驾该车时,虽然行驶路程不远,但也覆盖了城市道路、快速路和风光旖旎的沿海公路等多种路黄。虽然江淮QX PHEV是一台混动SUV,刚上手时会有一种错觉,就是有纯电车的那种平顺和丝滑。这主要得益于新车的混动系统,能通过高智能电控使各系统高效联动,实现发动机全程无感介入,因此驾驶中再反馈到车里时,就相当舒适和清净了。

江淮QX PHEV出色的三电技术,让其零百加速达到了7.3秒,领跑同级,不管是加速还是超车,其起步更平稳,并没有感受到一丝顿挫感,而且在超车时,发现动力随叫随到,让你驾驶起来更放心也更有信心。

操控方面也是江淮QX PHEV的一大优势,这也是江淮多年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地方。新车不仅对底盘布置进行了优化,让前后轴荷分配更平衡,还采用了行业领先的高精度转向系统,让专项更精准细腻。

深厚的调校功力加上MIS底盘系统、行业领先的底盘滚阻系数,江淮QX PHEV的极限横向稳定G值更是比肩纯电性能轿跑,高速操控也放心,让驾驶更丝滑顺畅。

写在最后:

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发布了全新智能新能源战略,“以智能领导智能”为发展方向,加快智能化、新能源化全面转型。作为江淮“十四五”智能战略的转型之作,首款插电混动江淮QX PHEV更是聚焦电感、超值,也是时下混动车用户的最迫切的两大需求。根据江淮乘用车的未来新品规划,A+级插混SUV、A+级插混运动家轿以及全新纯电系列车型都将会出现。

相比同级有更低的用车成本,在驾驶体验中它的表现更无限接近纯电车,最关键的一点是,江淮QX PHEV12.99万元-14.99万元的诚意售价和一系列购车权益,也给新能源混动市场上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新车的到来了丰富了江淮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矩阵,上市后新车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