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155,百公里6.5秒,它比秦PLUS更值得买?

2023年09月18日 06:46: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燃油车时代,博越与帝豪,为吉利挣来了“自主一哥”的江湖地位。

但在新能源时代,吉利曾一度陷入迷茫,只好不断地产品试错,和进行品牌战略、渠道方面的调整等等。

2月23日,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吉利中高端新能源序列——吉利银河正式发布;

5月31日,吉利银河首款车型——银河L7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即热销,仅用33天便达成交付破万的行业最快纪录;

9月16日,吉利银河首款轿车——银河L6正式上市,这意味着,吉利终于等来了自己在新能源时代的“博越与帝豪”。

此次银河L6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1.58万-14.98万元,并且9月30日前下单的用户,还可享2000元抵5000元的膨胀金等一系列限时优惠,加之新车这次入门即满配的策略,银河L6迅速成为车圈热点。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看看,新车的实力究竟如何?

年轻人的第一台电混轿车

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家轿,在设计语言上多贴近传统燃油车,只是简单把原来的进气格栅改成封闭式前脸而已,给人以一种“油改电”的既视感。

而银河L6所采用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则是呈现出较强的未来科技感,简洁、流畅的封闭式前脸,分体式灯组以及贯穿式灯带等设计元素,既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同时也强化了车辆的前卫气息。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造型,同时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设计元素,辅以4782/1875/1489mm的长宽高,以及2752mm的轴距,勾勒出较为修长、优雅的车身姿态。

银河L6的尾部设计,则是主打一个层次分明,贯穿式尾灯组与前脸相呼应,搭配底部夸张的扩散器装饰,又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动感气质。

作为对比,我们这里直接拉出银河L6的直接竞品——秦PLUS DM-i,它所采用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与传统燃油车的设计元素比较接近,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传统的三厢车造型等等,主打的就是一个中规中矩,所以比起银河L6也就不够年轻了。

将视线转向车内,笔者认为新车的座舱设计,在同价位、同级别应该是最能打的存在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银河L6所采用的13.2 英寸中控屏幕以及 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屏幕组合了,这为车内渲染了较强的科技感氛围。

与此同时,内饰的撞色搭配,以及在中控台、门板内侧等触手可及的区域,银河L6几乎都用软性材料进行包覆,辅以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整个座舱的档次感,完全可媲美20万+级的中高级轿车了。

此外,银河L6还全系标配了同级唯一的“棉花糖”座椅,简单来说就是其座椅用料更为扎实,像是采用15mm舒适性海绵填充的座垫、20mm记忆海绵填充的靠背,以及后排座椅270°环抱式软触+30°后倾仰角设计,能够为前后排乘客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银河L6的车机,高通骁龙8155芯片+银河N OS操作系统的组合,应该算是15万以内电混轿车的天花板了,除了常规的智能网联应用、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它还融入了目前颇为热门的AI大模型技术,其智能语音搜索引擎由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提供云端支持,不仅拥有更高的语音识别率,同时还能够主动学习车主的语言习惯,进而带来更好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最后必须要说的,还有15万以内电混轿车首次搭载的哨兵模式,这主要搭载在银河L6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将在年底通过OTA的形式进行升级,可实现驻车状态下的车辆24小时360°实时监测,并在必要时向用户推送提醒消息。

简单来说,在车辆座舱与智能化部分,银河L6完成了对主要竞品秦PLUS DM-i的降维打击,一个是屏幕尺寸更大,座舱的科技感与内饰质感也更好;二是更强的车机算力与智能交互体验,以及同级独有的AI大模型技术和哨兵模式;三是座椅舒适性的升级,能够保证车内每一位乘员的舒适出行体验。

雷神电混8848,性能与油耗两手抓!

实话实说,目前新能源轿车的核心卖点五花八门,但多数消费者做最终决策时,重点参考的部分,仍然是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毕竟谁不想自己的车子越省越好呢?

与此同时,用户之所以购买电混轿车,一个是为避免补能焦虑,只要加油就能走;另一个则是因为补能条件的有限,所以对车辆的馈电油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此,银河L6所搭载的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创下44.26%量产最高热效率,其1.5TD雷神电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55N·m,此前在实测中跑出了3.61L/100km的亏电油耗,以及WLTC工况下达1370km的超长综合续航表现,这意味着即使没有良好的补能条件,银河L6的日常成本也远比一般的燃油/混动家轿要更省,跑得更远。

而在满足消费者低用车成本这一严苛需求的同时,银河L6还在动力性能部分,实现了对同级别/价位电混轿车的全面超越,新车所搭载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电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338牛·米,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287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535牛·米,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极速更是创下247km/h的「最速电混家轿」纪录。

至于新能源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三电安全方面,银河L6更是展现出了行业标杆水准,它所搭载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已顺利通过全方位、无死角、远超国标的安全测试,且在此过程中均做到了未冒烟、未起火、未漏液、未爆炸,电池安全性远超同级。

而在被动安全层面,得益于e-CMA智能电混原生架构的赋能,银河L6车身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2%,车身扭转刚度达到29100N·m/deg,同时还顺利通过了中汽研的甲醛挥发物测试,在经历40℃高温暴晒2小时后,车内甲醛挥发量仅有每立方米0.05g,远低于国标的每立方米0.08g。

最后是驾控层面,银河L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并在湿地麋鹿测试中拿到了80km/h的同级领先成绩,这些都足以证明银河L6出色的驾控品质与底盘调校功底。

这里简单总结一下银河L6的性能表现: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26%,WLTC工况下的亏电油耗为4.55L/100km,实测为3.61L/100k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秒,车辆极速为247km/h;搭载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车辆全系标配快充和对外放电功能……

为了直观对比,这里列举秦PLUS DM-i的主要性能参数:搭载1.5L混动专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为43%,亏电油耗为4.6L/100k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车辆极速为185km/h;搭载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组合。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银河L6在雷神电混8848的赋能下,不仅实现了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更是在驾控性能方面,给予了用户越级驾驶体验。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银河L6在产品力层面完全不逊于同级别任何一款车型,它不仅拥有更年轻、动感的设计,更强的智能座舱体验,同级领先的油耗与驾控性能,更是给出了11.58万元的超低准入门槛,因此相信这样一台高品质、高性价的电混新星,势必能够在新能源轿车市场创出一片天。

与此同时,新车的正式上市,也意味吉利银河已组建起银河L7+银河L6的最强“银河双子星”组合,同时也展现出吉利所拥有的成熟、领先的智能新能源体系力,和吉利全面向新、加速转型的决心与信心。未来,吉利银河还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