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官丨评测CR-V e:HEV,混动SUV最优选?

2023年09月18日 06:46: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燃油车时代,凭借“VTEC”技术,本田站上了内燃机技术的高峰,并以“好开”“省油”等标签,在家用车领域,打下了深厚的用户基础。

进入新能源时代,特别是在2023年,肉眼可见的自主品牌开始在混动/插混技术领域冒头,并给到了合资混动车型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

而有着深厚新能源技术储备的东风本田,也并不是没有反制措施,就好比如笔者最近在大理试驾的,基于本田第四代i-MMD技术所打造的东风本田全新CR-V e:HEV,新车与全新CR-V、CR-V e:PHEV组成了国内市场中,唯一一款涵盖燃油、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选手。

那么此次全新登场的CR-V e:HEV又有哪些核心亮点,是否能够继续占据合资混动SUV的标杆位置呢,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好好盘盘。

玩混动,本田依旧老辣

这里真的没有夸张成分,自入行以来,每一次试驾本田的车型,它们带给我的驾驶乐趣,依然是独一档的。

这是因为,在家用车领域,除本田品牌外,其他多数的同级别车型,就真的是“家用”到底,带一定虚位的加速/制动踏板、偏软的悬架与底盘、轻盈的转向手感等,车子开起来给到驾驶者的互动并不多,自然乐趣就少了。

而全新CR-V e:HEV继承了本田家用车一贯的优秀属性,即在保障较强家用属性的同时,也尽可能为用户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

具体来说,新车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其中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辅以高压多段直喷技术,热效率高达41%,实现了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5L。

实际驾驶起来,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35N·m的全新E-CVT双电机,在车辆起步阶段,可以给到车辆极为平顺且安静的加速体验,而如果你还想要更为激进的加速体感,那么只需深踩油门踏板,此时发动机将与电机混动驱动车辆,为驾乘带来更为澎湃的加速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全新CR-V e:HEV新增了发动机低速挡直连,即在市区缓加速行驶时,发动机可以实现直连驱动,进而实现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而且发动机的介入过程十分丝滑,如果不是强加速工况下的转速飙升,那么车内驾乘人员是基本察觉不到电机与发动机的切换的,这点大家可以对比一些自主/新势力的插混或增程式车型,这些都足以证明本田混动技术的老辣。

底盘方面,虽说新车依然搭载同级别/价位最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但在调校上,CR-V e:HEV并不是完全偏向家用,或者说软,而是能够在有效过滤颠簸和震动的同时,依然给到驾驶者清晰的路感,和在高速过弯时,给到车辆较强的侧向支撑,以提升驾驶者的信心。

转向手感方面,笔者在试驾过程中体验了运动与舒适模式,方向盘手感都偏沉了一些,但好处是转向指向性与回馈都比较清晰,算是有利有弊吧,而且不会有明显的电子感,有点思域的感觉在里头。

最后聊聊试驾过程中的车辆实测油耗,其间我们车上一行4人,空调温度22℃,风速为4挡,整个试驾路线单程为30km,其中有15公里为城区拥堵路段,但CR-V e:HEV的实际油耗表现十分稳定,实测为6.2L/100km。

新时代,依旧是家用标杆

鉴于全新CR-V e:HEV的外观、内饰设计相较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多,这里小编就不再赘述了,下面直接进入正题:智能汽车的新时代,新车的家用表现如何?

先说大家关心的智能化表现,新车依然搭载了我们熟悉的10.2英寸液晶屏+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屏幕组合,虽然没有国产竞品的屏幕大和氛围灯酷炫,但它胜在“实用”二字。

车机部分,全新CR-V e:HEV搭载的是Honda CONNETC 3.0智导互联系统,放眼整个合资阵营,这套车机不管是UI界面、交互逻辑都十分简约、清晰,该有的在线导航、电台、音乐应用也是应有尽有,完全没有上手难度,并且在中控台区域也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对于CR-V的受众人群来说,触控大屏+物理按键的组合还是十分受用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于今年正式更新了Honda CONNETC 4.0,所以全新CR-V e:HEV的缺席就稍显有些遗憾了。

说回正题,在智驾方面,此次全新CR-V e:HEV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其囊括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用户日常出行时高频使用的辅助驾驶功能,例如在执行变道操作时,只要你开启转向灯,其中控屏便会播出相应车道的实时画面,给到驾驶者满满的安全感。哦对了,新车这次还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这意味着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全新CR-V e:HEV它都能给到你五星安全守护。

乘坐空间部分,大家可千万别被全新CR-V e:HEV的静态参数给欺骗了,尽管其车长仅4703mm,轴距仅为2701mm,但本田“空间魔术师”名号确实不是盖的。

笔者175cm的身高,前排座椅即使是调整至B柱位置,依然能够在后排获得近3拳的腿部空间,同时其后排座椅的座垫长度也没有缩水,而是能够将我的整个大腿承托住,加之厚实的座椅填充物,整个后排的乘坐体验还是非常舒适的。

空间方面,新车的后备厢空间依然宽裕,并且在将二排座椅放倒后,我们还可以获得一个近乎纯平的超大后备厢,总之即使是满载出行,全新CR-V e:HEV它也能够照单全收。

写在最后

尽管这次只是与全新CR-V e:HEV共同度过了一天时间,但它依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色的底盘素质、同级领先的驾控体验,以及第四代i-MMD混动所带来的高燃油经济性表现,这些都足以支撑新车在混动时代保持“标杆”地位。

总而言之,如果你正想要购入一台产品力均衡、品质可靠、驾控出色的混动家用SUV,那么全新CR-V e:HEV值得你去体验一番,总之选它,是一定不会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