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络人称Baby-G?奔驰将推平民越野SUV 若30万内必买

2023年09月18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奔驰G级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最悠久车型,推出至今已有超40年的历史,并一直作为品牌下主打高端定位的硬派车型。

而随着国内硬派越野市场火爆起来,似乎已让各大厂商纷纷开始专注该细分市场的竞争,不管是海外合资车企还是自主品牌,都在不断加码硬派越野车型,但不知如今是否连奔驰也想在这细分市场分一杯羹?

因为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计划了解,奔驰品牌预计将在2025年推出一款全新紧凑级SUV,新车将命名GLG,新车最快将于2026年上市,并有望采用国产引入方式销售,而外界猜测新车或是一款入门级硬派越野。

众所周知,奔驰作为一家豪华品牌,今年已透露全新战略计划,为提升品牌高端影响力,未来奔驰将精简入门级产品仅保留部分中高端产品,但同时还会专注豪华的迈巴赫(Maybach)、高性能的AMG,以及豪华越野的G级(G-Class)三大子品牌车系的研发,三者将代表豪华、运动与个性。

目前来看,迈巴赫已有旗舰级S级和GLS产品;而AMG产品更多,例如品牌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有AMG系里,但作为三大专注车之一的奔驰G级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如果品牌想要提升该系列发展,那么扩充产品线是必然的。

于是,在较早时期就有了奔驰将打造GLG车型的消息,外界推测新车将会是一款“MINI版G级”,新车尺寸将比现款G级要小一点,预计尺寸在4.7米,而现款奔驰G级尺寸接近4。9米,定位中大型级别,而全新GLG定位紧凑型级别,但整体造型将保持奔驰G级的设计,即延续颇为方正且硬朗的造型。

基于这个情况,也有外界猜测新车可能会是与铃木吉姆尼一样的三门版G级,但因为在此之前奔驰也曾打造过三门版G级,所以这个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另有其车。

据了解,为了推动品牌电气化进程,奔驰当前已推出MFA II、EVA和MMA三个电动汽车平台,其中EVA是奔驰首个电动车平台,主打高端产品;MMA则是继EVA之后的第二个纯电动平台,或计划作为全新架构打造入门级产品;而MFA II则是奔驰为油改电产品过渡的平台,产品涵盖EQ家族推出的EQA和EQB。

虽说奔驰已基于EQ家族推出全新EQA和EQB,但在近日品牌正式迎来全新CLA之后,品牌才正式展示奔驰未来将基于MMA平台打造的产品规划,图片一共展示了四款车型,涵盖了全新CLA车型,这意味除了全新CLA之外、未来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有一台猎跑和两台SUV。

所以可以看出MMA平台其实就是奔驰为入门级新能源车型打造的电动平台,但该平台同时兼顾燃油车型,即与当前宝马FAAR平台相似,并非单方面倾向燃油或纯电的平台,而是一个做到同时兼顾两者优势的平台。

基于该平台后续还将继续推出更多入门级新能源车型,因此上述提到的两款SUV和一款猎跑车型其实也将成为最新入门级车型,其中轿跑无疑就是最新CLA,那么猎跑很有可能就是基于CLA打造的猎跑车型,与当前燃油版的布局一致。

至于另外两款车型则可能是全新GLG和另一款车型,毕竟根据奔驰最新产品规划,入门系列产品将由7款车型减少至4款,从目前奔驰入门级车型来看,奔驰共有A级、B级、CLA、GLA、GLB、EQA和EQB刚好七款,加上未来奔驰计划取消EQ命名,所以这个可能性很大。

不过,据此前消息,奔驰EQG并不会使用EVA2平台,为了继续保持自身的独特性,奔驰EQG将基于专属平台所打造,如果奔驰为了丰富G级产品研发,不排除未来入门级G级将基于相同平台打造。

由于目前关于奔驰GLG车型的消息依旧有限,所以也无法确认GLG是一款基于MMA平台打造的入门级车型,还是一款采用EQG相同平台打造的亲民版G级,但可以肯定的是,GLG将会是一台基于新平台打造的产品,毕竟未来奔驰将主要基于两大纯电平台打造更多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