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福特烈马“上线”,有望30万元起,全新普拉多瑟瑟发抖?

2023年09月18日 12:01:01
分享到:

在普拉多因为国六排放的原因,退出国内市场的这几年,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首先国产越野车强势崛起,之前的坦克300、坦克500,获得了足够优秀的销量,即将上市的方程豹豹5、仰望U8,大概率也将成为这个市场强有力的参与者;同时随着普拉多的“退出”,日系品牌另一款硬派越野车产品日产途乐似乎也“销声匿迹”了,而福特Bronco则成为平行进口车市场的“新宠”。可以说,虽然普拉多停产停售的时候,越野车圈一片“哀嚎”,但是这几年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却并不孤寂!

之前有相对可靠的消息称,全新一代普拉多将在2024年上市,目前有一汽丰田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很多小伙伴还在担心,已经离开了国内市场好几年的普拉多,如今再次国产,能不能扛得住这些已经新能源化的国产硬派越野车的冲击。毕竟这些带电的硬派越野车,不仅性能更强、油耗更低、舒适性和配置水平,也是相当到位,这些东西,可能是全新国产普拉多没有的。

不过当上述这些担心还没有过去的时候,全新普拉多另一个可能的对手,也即将国产,这款车就是福特Bronco,坊间称为福特烈马。日前,国产Bronco相关信息亮相工信部网站,这款硬派越野车产品将由江铃福特完成国产,有望在年底和我们见面。

从申报图片上来看,国产Bronco的造型,保持了海外车型,也就是之前平行进口车型的设计原貌,方方正正的造型、标志性的大灯组,“BRONCO”的发光标识,都得到了保留。

从申报数据来看,即将国产的Bronco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00/2070/1990mm,轴距为2950mm,车身整体尺寸要比全新国产普拉多小一些,但是轴距要比全新普拉多长出100mm,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的整体离地间隙还是比较高的,包括轮毂、备胎轮毂,都有铆钉装饰,看起来非常有野性和粗犷的特质。

车辆内饰方面,目前申报图中并没有相关显示,但是想来和之前海外版车型的内饰,应该没有多少差别,根据之前海外版车型的内饰风格,Bronco这款车的内饰,延续福特硬派越野车和皮卡车型大气且实用的设计思路,包括T型对称布局,12寸中控屏幕等等。

动力层面,Bronco将搭载福特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275Ps),最大扭矩425N·m(预估),后续会不会有3.0T版本出现,还需要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从申报车型排量来看,2.3T车型国产,大概率是为了提升这款车的价格优势。

事实上,目前在平行进口车市场,福特Bronco的2.3T车型售价并不稳定,基本上价格范围在40—70万,可能不同的进口车商,价格略有不同。很多越野车爱好者反映,这款车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但是价格偏高。相信此次江铃福特国产Bronco之后,整体价格将呈现下降且稳定的态势,大胆猜测,有可能降低到30万元起步的水平,这对于很多越野车爱好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当然了,对于国产普拉多来说,福特Bronco的国产,一定不是一个好消息,并不是说福特Bronco这款车国产之后价格降低,就一定会“针对”全新普拉多,但是福特Bronco的国产,一定也会分走一部分的销量。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容量本身就没有家用车那么大,这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分走一部分,福特Bronco再分走一部分,全新普拉多能有多少市场份额,这就不好说了。毕竟,几乎可以肯定,动力变强、尺寸变大的全新普拉多,价格便宜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