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直接降价到10万,这车还能冲吗?

2023年09月18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长安有两辆SUV虽然热度不高,但卖得非常好。一辆是性价比非常高的CS75 PLUS,一辆是10万级SUV代表CS55 PLUS。不过今年CS55 PLUS的销量有点沉寂,去年一年卖了15万辆,妥妥的“闷声发大财”,但今年到8月份只有2万多辆,对比明显。一方面原因是新能源车型的降维打击,另一方面是CS55 PLUS也到了换新的时间节点。

所以,长安在最近推出了全新的CS55 PLUS,官方甚至还称其为第三代车型,新车在设计、配置、价格上都有调整,起步价直接降入十万以内(没有手动挡),三款车型指导价从9.99万-11.39万元,相比旧款车型价格都有所降低。

在设计上,全新CS55 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无边际格栅,虽然旧款车型同样也是无边际格栅,但是两种设计风格区别明显,新款车型格栅有渐变的感觉,而且“无边际”的面积也缩小了一些,没有旧款那么张扬反而看起来更像是新能源车的设计。

“眯眯眼”的大灯组的造型也很犀利,搭配格栅两侧的L形镀铬装饰,显得很精致,整个前脸相比旧款颜值有不小的提升。

车身侧面造型没有太大的变化,车长略有增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9/1865/1680mm,轴距和旧款一致为2656mm。全新的轮毂设计和黑化的后视镜,进一步提升整台车的运动感。

CS55 PLUS的尾灯并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和头灯组一样采用狭长的造型,车尾还配有高位刹车灯。后包围的设计更加简洁,取消了排气装饰,露出了圆形的排气管,看起来更加运动。

新车的内饰依旧很耐看,扁平的运动造型方向盘、悬浮式的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内饰线条都很凌厉,加上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把,整个内饰看起来依旧运动。跟旧款相比,中控挡把位置进行了拓宽,右侧设置了手机放置区域。出风口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一整条隐藏在中控大屏之下。

在动力上,CS55 PLUS依旧是搭载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款取消手动挡,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Ps,最大扭矩300N·m。

在配置上,售价9.99万的入门版车型,配备18吋的轮毂、胎压显示、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电动车窗、10.25英寸中控大屏、主驾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基本满足日常家用,如果后期还有一定优惠,那这个版本性价比非常高。

10.69万元的中配卓越版车型,升级了19吋轮毂、前后头部气囊、内置行车记录仪、360度全景影像、车顶行李架、远程启动、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只多花7000元能够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就能够有不小的升级。

售价11.39万元的顶配尊贵型,多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等),以及电动后备箱、自适应远近光灯、感应雨刷、12.3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先锋音响等配置,同样是增加7000元,配置升级直接拉满。

虽然当下新能源市场火热,插混车型成为流量新贵,但是在10万价位的传统燃油车依旧还是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新款的CS55 PLUS设计更加运动个性,价格相比旧款车型也有近万元的降价,加上后期的市场优惠,依旧还有很强的竞争力。虽然可以预见恢复不到去年年销15万辆的水平,但在刚需买车的备选清单中,依旧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