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绿色·领跑”标准化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18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为实现“碳达峰”目标,近年来我国正在加快能源转型,减少碳排放,尤其是在汽车领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37.4万辆,同比增长39.2%,市场占有率达29.5%。

交通出行作为绿色转型至关重要的环节,车企在生产制造时应以绿色、低碳为指导,采取一系列措施,实现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

9月15日,以“绿色领跑高标准,低碳助力高质量”为主题的2023年“绿色·领跑”标准化交流会对话汽车行业年度会议——走进东风柳汽成功举办。

会议期间,媒体参观了东风柳汽乘用车生产基地、商用车生产基地以及试验中心。据悉,东风柳汽具有完备的四大汽车生产制造工艺及配套设施,拥有柳东商用车、乘用车两大新生产基地,具备年产10万辆商用车、40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

为了加快电动化转型,东风柳汽致正通过“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和“龙行工程”的实施,全面向新能源转型,坚持自身发展的绿色化和低碳发展道路。

参观完东风柳汽生产基地后,众多专家就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进行了探讨。在交流会上,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鲍威表示,汽车行业自2020年纳入“领跑者”重点领域以来,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开展了大量企业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响应了国家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要求,促进了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绿色低碳化和产品质量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叶盛基深度剖析新能源汽车产业态势,对“领跑者”标准工作提出三点思考:“领跑者”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榜样和典范;“领跑者”标准需求发展应与时俱进,激励企业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不断提高其标准水平;以走进企业和开展专题研讨会等形式,进一步促进“领跑者”标准的推广和应用。

近年来,国家加强了对企业标准的引导性工作,通过不断提升企业标准水平,最终在生产和制造端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国家当前在企业标准领域内的重要举措。

汽车行业作为国家支柱产业之一,开展汽车行业的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将成为提升行业标准水平、促进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产品升级的有效举措。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