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真舒适第三排,威然2024款比赛那、格瑞维亚更懂用户

2023年09月18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从用户结构来看,国内MPV市场的核心用户多为二胎家庭,他们在选车时衡量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关心第三排是否可以安心让孩子坐下,成年人坐得是否舒服。

诚然,受限于设计、成本等原因,很多品牌推出的MPV,造成了二胎家庭用户的不少妥协,比如有了空间没办法享受安全,有了安全却没了品质,更别说打造出空间大、舒适性高又安全的第三排。

那么有没有一款MPV可以全面满足二胎家庭用户的需求呢?当然有,成都车展上市的德系MPV驾乘旗舰——威然2024款,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真三排大空间,给全家人升舱

爱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遇到封闭、压抑的空间,更是一刻也不愿多呆,所以MPV的第三排不仅要空间大,乘坐还要够舒适,让孩子爱上坐车。

威然的车身尺寸本就是同级领先,2024款更是通过巧妙的设计,在不牺牲第二排空间的情况下,为第三排空间增加了足足80mm,空间有了进一步飞跃,腿部可以随心舒展,这就像是乘坐飞机时来了一次“免费升舱体验”。

同时为了保障乘坐舒适性,威然2024款的第三排还具备面料及填充物厚度等同第二排的“真·全尺寸座椅”,给到第三排乘客足够的坐垫支撑感,配合私密侧窗遮阳帘、后排隐私玻璃隔绝紫外线,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即便面对长途出行也能舒享全程。

当然,空间、舒适固然重要,但安全同样不可忽视,威然2024款二三排标配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卡扣,并且为三排与尾门之间保留了足够大的溃缩空间,给到常常坐在第三排的老人与孩子“真·舒心安全体验。

反观同级选手丰田赛那与格瑞维亚,三排座椅短毫无支撑性不说,还缺少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一下子减少了三排使用场景,并且第三排距离后备箱溃缩距离短,让安全性成为一个大问题。

当然对于乘坐者而言,最喜欢的还是第二排。威然2024款的二排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内部使用多种不同软硬度填充材料,而且集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于一身,头枕是支持不同高度调节的航空睡眠头枕,加上腿托可调至放平姿态,1.18㎡超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带来的开阔视野,整个二排座椅就像是一张专属可移动露天豪华“大床房”。

当然大家庭出行,携带的东西会比较多,威然2024款全车置物空间多达50余处,每一件小物品都可以得到合理的收纳,而且行李厢容积最大扩展可达2100L,携带大件物品也是不在话下,无论是短途露营、垂钓还是长途自驾游,想装什么都能轻松装下,同时平地板和低离地间隙的布局方便老人和孩子上下车,脚部感应开/关电动尾门也大大提升了出行用车的便利性。

德系品质安全,全程贴心放心

威然2024款不仅拥有超大舒适三排空间,更是在整车的设计用料和安全配置上,尊重、关爱每一位乘员。

现在正值换季时节,过敏频发,尤其是在闭塞的车内空间里,总忍不住会偶尔打几个喷嚏。威然2024款搭载三区自动空调自动系统,含有Clean Air PM2.5空气净化装置以及智能预通风功能,在换季时节为呼吸道系统敏感的老人和孩子,带来多一重关爱。

当然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对噪音更加敏感,威然2024款的前风挡及前后门玻璃均采用4.96mm声学夹层玻璃,可以有效阻隔声波,同时整车拥有超过60处静音设计,有效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及改善整车的NVH表现,最大程度上做到安静一路随行。

针对日益复杂的交通环境,威然2024款还以旗舰安全实力守护全家出行。被动安全方面,威然2024款不仅拥有C-NCAP五星+的实力,高强度钢材比例更是高达77%,另外全车拥有9大安全气囊,全系配备驾驶员膝部气囊,二三排均有两个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周到防护全员安全。

主动安全层面,在德系机械性能平台之上,威然2024款以高速电子化架构赋能,搭载了车道保持系统、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系统等功能的IQ. Drive智驾管家,具备L2级驾驶辅助水平,为驾驶者进一步减负,开大车亦能轻松驾驭。

德系驾乘体验,开得顺坐得稳

对于驾驶者而言,驾控与动力是最重要的,不过大多MPV因为车身大、重量高的原因,很难与性能、操控联系在一起,比如日系MPV动力弱、底盘轻,毫无操控可言。

威然2024款不仅有驾驶乐趣,而且安静好开不晕车。威然2024款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动力澎湃,指向精准,操控轻松,加上德系扎实底盘+独立悬架,不飘不晃不晕,不仅驾驶者更有底气,后排家人亦能享受稳稳的幸福。

此外威然2024款搭载了智慧车联系统3.2+,升级了科大讯飞语音系统,HMI人机交互界面和导航信息交互优化,开启行车导航时更为便捷,另外车机还搭载了Huawei HiCar映射系统,支持华为手机投屏功能,闲暇时让全家人尽情享受丰富生动的车内娱乐体验。

写在最后:

威然2024款聚焦用户需求变化,进行全方面升级,尤其是第三排空间升级80mm,成为行业“第三排舒适标杆”,加上同级领先的德系品质安全和驾乘体验,完美展现出超越赛那、格瑞维亚的全能产品实力,为二胎家庭用户带来“驾”与“乘”双旗舰水准的用车享受,扮演好“第二起居室”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