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35.8万元起,全新蔚来EC6能打吗?

2023年09月18日 15:13: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大家看昨天蔚来的发布会了吗?这次和以往不同,采用了一镜到底的虚拟和现实结合起来的那种风格,视觉效果很高级!

废话不多话,进入正题!

9月15日,蔚来全新EC6正式上市,其中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35.8万元,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41.6万元;采用BaaS电池租用方案车型起售价28.8万元,电池租用方案分别为980元/每月和1680元/每月。

新车亮点提前看:

1、具备拖挂资质

2、搭载Banyan 智能系统

3、标配 4 颗 Orin-X 芯片

4、配备主动升降尾翼

5、腿托能加热,通风带分区

动力上有哪些亮点?

作为蔚来二代平台的最后一款新车,新车在动力上表现如何?

1、标配双电机智能四驱

动力上,全新EC6标配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前150kW感应电机和后210kW永磁电机相结合,总功率达到360kW,扭矩达到700N·m,半载工况下百公里加速仅4.4s。

2、提供两种续航

续航方面,可选择75kWh和100kWh两种电池规格,对应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95km和630km。

3、底盘方面

底盘上,全新EC6搭载了前后五连杆悬架+自研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实现驾控性能全面提升。同时,带来了9种驾驶模式可选;标配的ISS智能舒适刹停功能,可以在制动末端自动调节制动力,大幅度抑制刹车导致的“点头”现象。

4、具备拖挂资质

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C6满足法规认证,可以合法拖挂上路的乘用车,支持拖挂符合法规要求的旅居挂车,拓展更丰富的户外体验。用户可选装拖挂套装,包括隐藏式电动拖钩,最大允许牵引质量1,260千克(横向拖拽能力),拖钩承载能力75千克(垂向承载能力)。

智能化方面

除了动力上,最有看点的就是智能化方面了,全新EC6又有哪些升级?

1、搭载Banyan 智能系统

全新 EC6 搭载最新的Banyan 智能系统,让 NOMI 的交互效率进一步提高,实现倾听和可见即可说功能。

比如NOMI现在的倾听功能,相比原本用户说话后等待固定时间(700ms)再理解和执行,NOMI现在可以边聆听边思考,判断用户是否已表述完,未完成时可以等待用户继续表述,减少打断,完成后极速执行,避免过长等待。

此外,NOMI能够在对话过程中通过联想用户的完整话语并显示在识别框中,在用户想不起如何表述时进行提示引导,让交互更加高效;

可见即可说,现在也升级称了只要用户在车机上看到的所有页面和选项都可通过NOMI语音触发,彻底解放双手。

2、新增转向盲点影像

对于新手司机或者女司机,全新蔚来EC6新增的转向盲点影像功能特别方便,当用户进行转向并拨动转向灯时,对应方向的后视镜摄像头影像会在中控屏中主动弹出,覆盖车辆一侧的盲区视野,减少行车过程中视野不佳带来的安全隐患。

3、新增寻车照片功能

还新增了 " 寻车照片 " 功能。通过遍布车周的摄像头及透明底盘功能,系统收集车辆周围环境和底部的图片并加密处理。当用户需要寻找车辆时,可通过蔚来 APP 查看到对应的车辆照片,及时了解车辆位置信息。

4、可选装N-Box

同时,全新EC6可选装N-Box增强娱乐主机,搭配AR眼镜,可以享受等效6米最大201英寸巨幕的AR电影体验。在加上23个扬声器的7.1.4沉浸式音响系统及256色氛围灯,带来全感官沉浸的影音娱乐体验。

5、搭载Aquila蔚来超感系统

智能驾驶方面,全新 EC6 配备了拥有 33 个高性能传感器的 Aquila 蔚来超感系统和Adam 蔚来超算平台,基于四颗 NVIDIA Drive Orin X 芯片,总算力高达 1016 TOPS。

其中标配的24项安全与辅助驾驶功能涵盖了大量日常用车场景,包含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这类前向紧急安全辅助,侧向盲区辅助包含BSD车道盲区检测、DOW侧方开门预警等功能,同时还有RPA遥控泊车辅助、ELK紧急车道保持等功能。

车身采用铝合金、钢铝混合架构

在车身安全上,全新EC6采用了铝合金及高强度钢铝混合架构,同时采用一体式压铸工艺打造全铝车身后地板和C/D柱,具有优异的安全性能,充分保护电池和乘员安全。

接近50:50的车身前后轴荷比与580mm超低整车重心,有利于获得更好的中性转向特性,提高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

提供9种车色

外观方面,蔚来全新EC6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封闭式格栅搭配底部熏黑前包围组件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全新设计的分体式前灯组,位于上方的专属“Double Dash日行灯”点亮后辨识度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设计上的提升,全新蔚来EC6还提供9种车色可选,包括灵境紫、星灰、深空黑和云白配色等。

车身侧面,新车依旧采用了溜背式轿跑SUV车型的造型,整体线条非常平整,隐藏式门把手的使用让新车的整体感更强。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搭配多层次设计的后包围,视觉上提升了整体的立体感。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配备双模和自动升降扰流板,大大提升这款车的运动气息。同时,据官方表示,该扰流板长度达1353mm,宽度为196mm,迎风受力面积为0.254平方。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C6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95/1697mm,轴距为2915mm,相比老款更高、更宽。

内饰设计简单大气

内饰同样保持了蔚来一贯的高水准,全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中控屏,配合着隐藏式空调出门口,简单又不失科技感。

此外,新车内饰提供专属的丹霞红、晨湖蓝与薄藤紫套装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拥有同级面积最大的天幕,整体面积1.770㎡,采光面积1.156㎡。采用4.96mm双层隔音隔热玻璃,紫外线隔绝率高达99.9%。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S-Shape原生座舱布局,用上了蔚来自研的座椅平台,具体来看,新车前排座椅支持1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8度前后电动调节,支持加热、通风、按摩、舒缓等舒适性功能,可通过FOTA持续升级。

第二代女王副驾支持18向电动调节,可实现最大172°的靠背倾角,并提供一键舒享和一键舒躺模式,带来真正双120°零重力体验。

并且,通风支持靠背、坐垫分区控制,加热支持靠背、坐垫、腿托三区分区控制,非常细节。

储物空间上,全新EC6表现也不错,全车共计22处储物空间,提供7处挂钩,总计可悬挂30kg重物。后备箱容积594L,并提供多层隐藏储物空间,容积89L。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放倒,座椅靠背整体放倒后,后备箱最大容积扩展至1402L。

购车权益

在购车权益上,全新蔚来EC6提供了首任车主可享: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三电系统10年不限里程质保、6年免费车联网,每月8GB流量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同时现在购买全新EC6还提供价值4500元NOP+一年免费使用权。

小结:

作为蔚来现有车型中最后一款完成NT2.0平台切换的车型,全新EC6在设计、智能化等方面都带来了全新升级,整体性价比还是可以的,相信后期在销量上能再次迎来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