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增配,新款问界M7改的不仅仅是“款”,还有竞争对手?

2023年09月18日 15:51: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上周,新款问界M7正式上市,而在上市后不到24小时,其订单量就突破15000台,这“势头”还是挺高的。客观讲,在改款之前,我曾一度不“看好”问界M7。比如价格,28.98万的起价,顶配更是卖到37.98万;其次,全系6座布局,但5米出头的车长背后,轴距仅仅2820mm,显得空间“放不开”;当然,鸿蒙座舱算是一大“杀手锏”,但智能辅助驾驶这块,又不及对手主流;最关键一点,问界M7的颜值,不能说它不好看,但很少有人夸它好看。

当然,这些都是个人一家之言。而新款问界M7的出现,让我对这款车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次改款,变化不能说是革新性的,但至少是做到了“取长补短”,整体优化不少。甚至说,新款问界M7改的不仅是款,还有竞争对手?

拉低售价,新增五座,竞争力提升多少?

我们还是先来聊聊新款问界M7的变化和提升,首先不可回避的是价格还有座椅布局。新车的价格区间从24.98万到32.98万,起步价便宜了4万,顶配价更是便宜了5万,这样一下把主销车型价格拉到了30万及以下。当然,和老款不同的是,新款车型加入了5座版本,也就是有5座,也有6座选。当然,车长和轴距没有变化,依然是5020mm和2820mm。

个人觉得,从价格到座椅布局的调整,是整个改款的关键。因为之前的主销价格在30万以上,而相比它的对手,比如理想L8,从车身尺寸到高阶智能驾驶,问界M7又没有明显优势。而新款问界M7一方面把价格下探到30万内,并且在原有车身尺寸上,做5座布局,走大五座路线,这样的差异化定位是明智的。因为拼空间舒适,6座不能做到同级最大,而5座可以有一定优势,让不同人群可以选。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改款,针对车身结构还做了升级,高强度钢比例又提高了,同时还包括底盘调校、座椅舒适性等方面,让驾乘体验更好了。

如果说之前的问界M7,直接对手是同样主打6座的理想L8,那么改走5座路线且降低价格后的新款问界M7,又多了理想L7这样的对手,同时,6座版的新款问界M7,再次面对理想L8时,竞争力不同了。一方面是价格优势,另一方面是车机智能还有智能驾驶的升级。

新款问界M7采用了鸿蒙3.0座舱,同时还搭载了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简单说,车机体验更好了,这是锦上添花的一次升级,比如加入了车机无缝感应,让手机和车机的互联更便利;而有了激光雷达还有更多感知硬件后,让新款问界M7可以在没有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实现城市、高速的高阶辅助驾驶。

可以这么理解,站在中大型新能源SUV 细分市场内,新款问界M7从价格到主要产品力,都更加主流且有自己独到优势的一面,这是竞争力的明显提升。最关键一点,新增了5座布局,并且同样是全系增程式(1.5T配单/双电机)的动力,让新款问界M7可以直接向BAB同价位的燃油SUV叫板了,比如优惠后的奥迪Q5L,是你,你会选谁?(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