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负“标杆”之名,试驾东风本田CR-V e:HEV

2023年09月18日 17: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一代本田CR-V已经上市很久了,但是依旧不妨碍咱们再次细细的品味这台堪称家用紧凑级SUV标杆之一的车型。此次,我也在美丽的大理跟新一代CR-V的e:HEV车型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新一代CR-V的外观我认为是在近年本田推出的新车型之中最好看的一台,因为不论是新一代的缤智还是十一代思域的外观,不多不少都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但是这台CR-V造型更宽更长,并且拥有更低的腰线,外观看起来明显更硬朗。多少添加了点生猛的感觉。

新一代CR-V的外观几乎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整个前脸采用全新的设计。老款车型上粗壮的饰条没了,日行灯的位置也挪到了上方,和中网的镀铬饰条就形成了一个贯穿式的前脸,带来更强的整体感和简洁感。

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也尺寸也更大了,而且里面的采用了很多的线条设计,看上去比老款显得更加年轻动感。车标的位置也下移了,里面配备有ACC系统的前雷达,所以老款车型车标下方的雷达板就不见了,看起来会更加的简洁。

车侧基本上跟变化不大,轮眉采用了高亮材质,并且在轮眉前方还加入了反光条,这点跟美规车如出一辙。但是D柱角窗的改变还是很大的,从老款上扬的收尾线条改成了现在平直的收尾线条。而且新车的体型也是有所增长的,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mm/1866mm/1680mm,轴距是2701mm。

车尾部分跟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也是蛮大的,首先取消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其次牌照架由原先的车尾中下部挪到了中上部,正好在车尾中线之上,形成了一种“提臀”的视觉效果,总体看起来也比老款更加运动。

后门开启角度接近90°,这点深得我心。作为主打家庭出行的产品,后排可能经常会有老人、小孩上下车,较大的开门角度绝对是照顾到了这些用户群体,而且在后排安装婴儿座椅也会非常的方便。

车内就没有太大惊喜了,因为我们已经在思域、型格上见到过了,整体设计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熟悉的蜂窝状贯穿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和多功能的三辐式方向盘,没有太大的新鲜感了。

中控台的用料上采用了高亮的银色饰条搭配搪塑软性材料,看起来简洁明快。配置上10.1英寸的悬浮屏幕,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扬声器的BOSE音响,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注重实用性为主,常用的听歌,导航和OTA升级都支持。

最重要的,本田终于把座椅通风这个功能下放了,夏天对车主来说简直太友好了。

另外新车也是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这套系统集成了新的广角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前摄像头具有90度的广角,而雷达具有120度的探测角度。通过提高识别物体属性以及白线、道路边界、其他车辆、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路标的能力来提高碰撞预防性能。

这套系统增加了一些新功能,一个是LCCM变道后卫,就是当你想要变道时,如果后方有车辆驶来,系统会帮你打方向以避免碰撞,我觉得这对于那些变道不看后视镜的人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省的害人害己。另外一个就是FCTW穿行先知,在路口的时候系统会检测横向来车,当有碰撞风险时,会提示司机来规避事故。

此次试驾的新一代CR-V油电混动版本的动力系统由2.0L的LFA1引擎以及本田第四代双电机系统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是183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是335N·m。

这台车开起来给我感觉最大的感受就是相比燃油版车型更稳,不仅在市区中驾驶的感受非常好,在中高速行驶时车身也更加平稳,而且e:HEV车型也拥有了纯EV模式。

熟悉本田的朋友都知道,本田的第四代i-MMD系统拥有偏重于电驱的特性,因此可以带来相比燃油车车型更高的静谧性、优秀的加速性能和更平顺的驾驶体验,说实话,这么好的静谧性出现在一台本田的身上,我还真有点不适应呢。

底盘表现还是不错的,有一定的路感但是也不会很颠,通过全新的结构设计,CR-V的压铸铝制副车架比现款车型减重了5kg,带来了更快的响应速度。

新一代CR-V HEV车型配备了SFRD振幅感应式减震器,后副车架的刚性也有所提升,所以在弯道中,新一代CR-V的底盘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变线和转向都比较灵活,弯道中的侧倾也被控制在比较小的范围,连续变向的时候底盘也能给出及时的响应,本田车型的底盘和操控都没有让人失望过。

刹车的脚感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可以说在日系车型里,本田的刹车脚感是最让人舒服的,即使你是新手,也不会感觉很难驾驭。

在经过了一天的试驾之后,我对这台CR-V e:HEV车型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首先在颜值上就让人眼前一亮,脱胎换骨的设计带来了更加运动的风格,配置上也赶上了当下的平均水平,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全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也在主动安全上有所提升,可以说新车的综合实力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均衡的提升,依旧可以称之为紧凑级SUV的标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