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AW罢工或能缓解通用生产电动车紧张的局面

2023年09月18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有外媒报道称,因UAW长期罢工,通用汽车(GM.N)比竞争对手福特汽车(FN)和 Stellantis (STLAM.MI)面临的电动汽车生产中断的风险更大。不过,近期有分析师则认为,更长时间的罢工可以帮助通用汽车处理并有可能解决其电动汽车和电池业务中的一些持续存在的问题。

通用汽车当下的重点是电动汽车的推出。去年,通用汽车在纽约举行了投资者大会,品牌在会上宣布,预计到2025年,通用在北美销售的电动汽车将实现稳定盈利,达到传统燃油车的同等水平。

在电动车产品布局方面,通用汽车在皮卡、SUV及豪华车等细分市场全面“触电”,产品阵容涵盖雪佛兰Silverado EV、Blazer EV和Equinox EV、凯迪拉克LYRIQ锐歌以及GMC Sierra EV。

产能方面,通用汽车旗下电芯合资企业Ultium Cells位于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的三家工厂将于2024年底投产。

今年大部分时间,通用汽车都在努力解决电池制造以及电动汽车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问题,包括向经销商交付凯迪拉克Lyriq和GMC悍马EV。

据悉,该公司第二季度仅交付了1,348辆Lyriq和47辆悍马EV,远低于预期,部分原因是电池模块组装问题。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曾表示:“我们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正在努力解决交付问题”,这造成了瓶颈,迫使汽车制造商手工组装电池模块。

AutoForecast Solutions公司全球汽车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更长时间的罢工可以帮助通用汽车处理并有可能解决其电动汽车和电池业务中的一些持续存在的问题。他认为,通用汽车未能及时推出其最重要的电动汽车,但如果利用停工解决一些技术和运营问题,将从中受益。一旦工厂重新开始运转,通用汽车可以更快地提高产量。

目前,针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罢工已于9月17日进入第三天,但罢工仍未立即得到解决。

面对美国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仍不能预测何时能够结束。福特在9月15日表示,由于生产Bronco的密歇根工厂受到罢工的影响,该公司将无限期裁员600人;通用表示,由于密苏里工厂罢工导致零部件短缺,位于堪萨斯州的一座汽车厂的约2,000名工人将受到影响,该工厂很可能在18日或19日关闭。

(图/文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