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再起,风云A9曝光,“混战”才刚刚开始?

2023年09月18日 21:49: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9月16日,奇瑞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风云”产品序列,而该产品序列将主打新能源市场,同时首款车型风云A9的渲染图也正式曝光,引发了业界的关注。

其实提到“风云”,对奇瑞汽车了解的消费者并不陌生。此前奇瑞风云系列的轿车产品,一经推出,凭借丰富的配置和十足的性价比,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并且成为了奇瑞汽车的销量主力。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奇瑞风云系列逐渐退出了市场。

而如今奇瑞风云系列再度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车市中,不仅仅是奇瑞将“风云”系列情怀的回归,更是进一步拓宽新能源产品线的重要举措。

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全新的奇瑞风云序列将采用新产品、新标识、新渠道、新团队等。而该序列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发布,届时也将公布更加详细的产品和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有媒体报道称风云序列将重点布局混动市场,采用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匹配3挡DHT超级电混专用变速箱。

其实在今年8月份,奇瑞高层就已经向媒体透露了奇瑞这项新的产品规划,当时表示在10月份正式推出全新的混动品牌序列。并表示,未来奇瑞旗下所有混动产品都将归入新的品牌序列之下。另外,该序列的终端渠道预计会有400-500家经销商的规模,会按照当前国内主流新能源品牌的标准来进行打造。

另外从曝光的首款车型风云A9的渲染图来看,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采用了艾瑞泽STAR概念车相同的“纯净星芒”设计理念打造,外观方面的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圆润,狭长的大灯造型相当犀利,并且前进气格栅的设计也与艾瑞泽STAR概念车保持了一致。

而且车头前方奇瑞的LOGO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加数字化、立体化,也符合当下新能源产品简约的设计风格。而在动力性能方面,新车或将搭载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系统,搭载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百公里亏电油耗可低至4.2L,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400公里。

如今,国内新能源车市持续火热,各大品牌纷纷通过推出不同技术路线的产品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混动市场,如今的增速持续领跑车市,也让不少车企加大的布局力度。从吉利银河到长安启源,再到如今的奇瑞风云系列,可以看到未来混动汽车市场将成为未来市场竞争的一大焦点。

而此前,奇瑞新能源全新车型舒享家正式上市,一款定位中型SUV的纯电车型,不到13万元的起售价,已经展现出奇瑞汽车要在新能源市场“破局”的决心。此外奇瑞与华为合作的“LUXEED智界”高端智能电动品牌也已经蓄势待发。而如今全新奇瑞风云序列的曝光,无疑也将成为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布局的重要节点。

写在最后

在今年前8个月,奇瑞集团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同比增长42%,远超行业整体增速。而随着奇瑞风云全新产品序列的到来,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战略的逐步落地,势必将进一步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而未来“奇瑞风云”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