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QX PHEV:入门就给120km纯电续航,12.99万起对标宋Pro?

2023年09月18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10万+级混动市场,涌现了大批新车,目标自然是想从比亚迪占主导的这一细分市场分一杯羹。像是银河L7、瑞虎8新能源、哈弗枭龙、深蓝S7等,都是强有力的选手,当然,还有前两天刚刚发布的江淮QX PHEV。

为什么要提到江淮QX PHEV?老实说,在大部分消费者的心中,江淮的品牌力比起比亚迪吉利奇瑞哈弗长安等,不算响亮。但是江淮推出的江淮QX PHEV这款车,却有响亮的潜力。

12.99万起,入门就给120km续航

江淮QX PHEV的指导价为12.99万-14.99万元,首先这一价位在同级别中,算是相对较低的了,比如宋Pro起步价13.58万起、银河L7为13.87万起、枭龙为13.98万起,深蓝S7则是14.99万元起——江淮QX PHEV则是12.99万元。

更低门槛的价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纯电续航部分,江淮QX PHEV也拿出了更高的诚意,入门版到高配版统一提供了120km纯电续航。

反观刚刚说到的几款竞品车型,入门版本的续航从71km、55km、55km、52km等起,与之相近的110km左右的版本则基本接近15万了。

因此,高下立见,江淮QX PHEV单从纯电续航的性价比来看,的确比一些主流的车型要高不少。

常规产品力能打

常规产品力部分,是消费者重点关心的几个方面,比如尺寸空间动力,以及前面说到的续航等。

江淮QX PHEV的定位是中型SUV,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2720mm。但实际对比了同价位几款车型之后,个人认为其属于一款较大的紧凑型SUV,这也没有毛病,只要空间过关。

在现场我也实际地体验了一下江淮QX PHEV的空间,前后排宽敞程度还是合格的,对比同级别竞品也不落下风。

动力部分,1.5L发动机输出110马力,电动机则提供204马力,零百加速7.3s,也是比较能打的水准。

除此之外,在内外饰的设计部分,个人觉得江淮QX PHEV还是能够符合大众口味,内饰部分的双联屏等配置在科技感的视觉层面也是给到位了。

智能配置还有进步空间

从续航、动力、空间、设计等部分,结合价格来看,江淮QX PHEV的实力还是挺出色的。

不过笔者还是发现了一些短板,比如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上,低配到高配车型都没有标配,仅仅顶配提供了选装可以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后来结合江淮QX PHEV的价格想了想,还是表示理解,或许是出于成本和定价考虑,所以没有标配高阶辅助驾驶。

因此我认为,江淮QX PHEV可以出一款价格更高的版本,标配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阿川评车

江淮QX PHEV的优势在于更低门槛的价格,获得高纯电续航带来的高价值感,同时空间、动力、设计都能够满足大众需求,可能唯一显短板一些的,就是智驾层面,还好提供了选装,也算是对其短板的一种弥补。(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