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同价,吉利银河L6上市,能跟比亚迪秦PLUS DM-i“抢饭碗”?

2023年09月19日 0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吉利银河L6正式上市,作为银河产品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1.58万元-14.98万元。银河L6定位紧凑型A级轿车,基于e-CMA架构打造,搭载雷神电混8848插电混动系统。

这个价格,相比于此前的预售价格(指导价:12.8-15.8万元),降低1万多元。而且,这也跟主流的合资轿车价格高度重合,像轩逸、朗逸等车型。但其实,银河L6最大的竞争对手则是比亚迪秦PLUS DM-i。面对比亚迪这款“油电同价”的冠军车型,银河L6能否从中分得一杯羹呢?今天,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方面,银河L6采用了银河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贯穿式的前大灯,颇有前卫感。另外,机舱盖上的隆起线条,有点领克的“影子”,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感。

银河L6

秦PLUS DM-i

车身侧面,银河L6线条比较流畅,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平直的腰线设计搭配门板上的内凹处理,营造出立体感。据悉,银河L6将采用5种车身配色,其中3种为彩色车身+黑色车顶的双拼色设计。

银河L6

车尾方面,银河L6车尾略微上翘,且后备箱有个小鸭尾,运动感较强。尾灯组则采用了曲型贯穿式设计,并与尾门上沿融为一体。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以及扩散器装饰,运动感还是挺强的。

银河L6

秦PLUS DM-i

进入车内,银河L6内饰整体造型以简洁、实用为主,全系标配13.2英寸中控竖屏+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采用的是电子怀挡、贯穿式出风口,基本取消了实体按键。另外,银河L6还全系标配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支持全域OTA升级功能。

银河L6内饰

秦PLUS DM-i内饰

智能交互方面,银河L6搭载了自研的银河N OS车载系统,界面并没有采用地图作为系统的主页,而是采用了壁纸+应用卡片的形式,与日常使用手机界面类似。比较有意思的是,银河L6并没采用常见的高德或百度地图,是首发采用了吉利地图,支持红绿灯倒计时读秒提醒。

银河L6内饰

银河L6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L6在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支持50w快充的无线充电面板,且面板下方还配有出风口,方便手机在无线充电时进行散热。

银河L6内饰

银河L6定位紧凑型A级轿车,在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782*1875*1489mm,轴距更是达到2752mm,略大于秦PLUS DM-i(长宽高: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动力上,银河L6搭载新一代雷神智能电混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可达120kW,最大扭矩达255Nm。电机最大功率107kW(146马力),最大扭矩338牛·米,匹配3挡变频电驱DHT Pro,零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百公里亏电油耗4.55L/100km。

银河L6动力

续航方面,新车提供纯电续航60km(电池容量:9.11kWh)和125km(电池容量:19.09kWh)两种续航版本可选,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相比之下,秦PLUS DM-i则搭载比亚迪DM-i 超级混动系统,其中 1.5L 发动机最大功率 81kW(110 马力),峰值扭矩 135N·m。电动机有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和145kW,峰值扭矩为316N·m和325N·m,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5公里和120公里。零百公里加速最快为7.3秒,百公里亏电油耗4.6L/100km。

秦PLUS DM-i动力

无论是空间、动力、燃油经济性,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这几个性能数据来看,银河L6都具备和比亚迪秦PLUS DM-i掰手腕的实力。虽然不知道实际用起来,吉利的雷神电混是否也会胜过比亚迪的超级混动DM-i,但不得不说,银河L6从产品设定上,几乎都是瞄准秦PLUS DM-i的性能。在定价上,银河L6设定的11.58-14.98万的价格区间,跟秦PLUS DM-i(指导价:9.98-17.88万)高度重叠,因此两者间的“大战”在所难免。

当然,比亚迪在技术、价格以及市场占有率上,都是有较大的优势。吉利银河系列作为后来者,在设计和科技配置上,则有一定的差异化优势。两者都算是国产品牌插混家轿的重磅产品,对于10万级合资轿车市场,绝对都是一大冲击。

2022年,是国内汽车市场的“洗牌之年”,换道超车的国产品牌逐渐显现出独特的先发优势。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已经开始从一些细分市场打破合资品牌的垄断地位。如今,吉利也加入了这场国内轿车话语权的“争夺战”,至于能否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