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与国创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三大试验室

2023年09月19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哪吒汽车与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的整车联合试验室、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联合试验室、数字化场景试验室正式揭牌。

根据协议,基于双方在整车能效测试、芯片测试认证、数字化场景领域的优质试验室资源,合作共建联合试验室,并依托哪吒汽车的优质渠道,为国创中心的创新技术进行市场推广与成果应用。国创中心将在整车效能、芯片测试、电驱动、电子电气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为哪吒汽车提供相应测试与能效提升服务,加速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前沿技术和产品推向市场。

今后,双方还将联合开展政府课题/项目申报和前瞻性技术的预判、开发、评价、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并依托双方丰富的专家及技术储备资源,为哪吒汽车的技术创新全面赋能,加速落地“科技平权”,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迭代创新,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国创中心是我国汽车行业首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策源地,以平台型创新组织形态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以需求导向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市场化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区域和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双方揭牌的整车联合试验室是国内第一、全球领先、用于新能源汽车整车能效开发的试验室,专注于新能源车辆的整车能效开发,同时也可以用于混合动力车辆以及传统内燃机车辆,填补了国内市场在该领域的空白,将在促进低能耗技术上做出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表示,此次和国创中心合作,为哪吒汽车带来了更多国际领先的研发资源,研发、试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相信在双方的协同努力下,前瞻科技会加速涌现,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攻占技术高地,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