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次世代林肯之道 试驾2023款林肯冒险家

2023年09月19日 09:16: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新款林肯冒险家的变化之大,令人咋舌,确实不敢相信这只是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说它是换代也并不为过。同时,除了外观设计上的变化外,内在也有了全新解读。这便是由新款冒险家奉上的,融入科技元素之后的次世代新“林肯之道”。

外观:将贯穿式灯组发挥到极致

林肯品牌是最早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的汽车品牌之一,如今在新款林肯冒险家上,前/后灯组再次使用了贯穿式元素,并将其巧妙融合到整车设计之中,既保证了传承感,同时又使该车的豪华和精致程度得到有效提升。

细节部分,新款林肯冒险家采用全新Quiet Flight 2.0设计理念,全新星耀式前进气格栅内部辅以镀铬矩阵装饰,在阳光照耀下璀璨夺目。此外,整体圆润的造型营造出感性之风,双色双五辐式20英寸轮圈搭配车身大量镀铬饰条,勾勒出与美式传统豪华相匹配的典雅与华贵。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尾灯支持三种迎宾灯语,仪式感拉满。

内饰:科技装点下的新美式豪华

内饰方面新款林肯冒险家变化明显,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绝对是最为吸睛的存在,其也是此次科技升级的源泉所在。同时,中控台上方还多出了一个平台,内置驾驶疲劳监测系统以及前中置扬声器,虽然看上去比较高,但实际驾驶时并不会影响视线。此外,如大量皮质包裹、高光镀铬饰条以及按键式换挡等传统美式设计均得以保留,并且与科技化配置相搭并不违和,恰到好处。

27英寸横置全景屏支持全屏、分屏以及左右屏内容互换等多种显示方式,夸张的屏幕尺寸在某些特定功能上能获得全新体验。同时,SYNC+多媒体系统还内置了多个第三方App,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此外,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标配了14扬声器Revel锐威音响系统,实际表现中规中矩,谈不上惊艳。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试驾车提供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以及电动放倒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甚至连腿托都可以左/右独立调节,能够极大满足驾乘人员对于乘坐舒适性的需求。同时,中控屏下方配备实体空调面板,通过拨杆可快速调节温度和风量,不过想要了解更详细的空调信息,还得通过中控屏内的界面来查看。

动力:加速超车游刃有余

新款林肯冒险家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依旧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395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参数上来看,这台2.0T发动机属于高功率调校,实际体验也能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积极,油门踏板开度无需过半就能获得充沛的加速感。不过,其与变速箱的搭配稍欠火候,在标准模式下,起步阶段很容易出现闯动现象,此时将驾驶模式切换至经济模式后会得到有效缓解。

行驶过程中,中段再加速能力也值得好评,底气充足,变速箱降挡干脆利落,超车加速丝毫不费力。不过,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车内能够清晰地听到胎噪和路噪,虽然该车采用了全车多层隔音玻璃以及主动降噪功能,但效果看来并不明显。

新款林肯冒险家的底盘系统同样没有变化,采用了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底盘在行驶时有着很强的整体感,通过细碎不平的路面时,路感传递清晰,并且能感觉到悬架系统高效的工作状态,所有震动都经过处理,不会过于干扰到驾乘舒适性。

此外,新款林肯冒险家的转向灵活性出色,方向盘小幅转动车头就会有响应,搭配同样优秀的车尾循迹性,进而让这台SUV车型拥有了不俗的驾控乐趣。而稍稍重手的转向力度能够适度中和转向灵活所带来的副作用,增加主观行驶稳定性,日常驾驶更为轻松自如。

空间:驾乘舒适性较高

定位紧凑型SUV的新款林肯冒险家不能说乘坐空间有多宽敞,但车内乘坐四个人时并不会觉得拥挤和压抑,腿部和头部均有较为充足的余量。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林肯冒险家的表现中规中矩,日常使用问题不大,只是储物槽数量略有些少。

后尾门配备了电动开启功能,后备厢内部规整,右侧凹槽内配备了两个可调节的绑带,适于放置易倒的物品。同时,照明灯后方还配有电动放倒后排座椅的实体按键,实用性出色。

安全:主/被动功能齐全

安全配置方面,此次试驾车为顶配车型,提供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功能,并支持L2级辅助驾驶。此外,其还是全系唯一提供自动泊车入位和自动变道辅助两项功能的车型版本。

总结:

中期改款犹如换代一般的新款林肯冒险家,设计更加现代化,同时配置升级也显而易见。虽然动力系统规格没变,但经过重新调校,使其动力储备更为充足。无声无息间,林肯已经开始着手将科技元素注入到旗下每一款车型上,逐渐形成属于自己的次世代林肯之道。或许,它与急于电气化的大趋势不同,不过正如林肯品牌的Slogan所言——豪华,自有其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