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铝平台开发!女王副驾+纯白内饰 这奇瑞SUV也太懂了

2023年09月19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9月12日,奇瑞新能源品牌全新中型纯电SUV奇瑞舒享家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为12.99-16.99万元。它的到来,很好的丰富了奇瑞新能源的产品线布局,填补纯电中型SUV的市场空白。或许,你们对于奇瑞舒享家这个车型名称较为陌生,它的曾用名eQ7应该是大家较为耳熟能详的了。

奇瑞舒享家的命名,顾名思义就是主打家用舒适取向的车型。虽然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众追求个性的车型,也受到了用户们的认可赞赏。但落到根本处,绝大多数用户对于车辆的需求,仍旧是家用为主。

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奇瑞舒享家在舒适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首先,奇瑞舒享家作为一台中型SUV车型,在体量感拥有天然的优势,得益于2830mm的长轴距,让设计师们拥有充分的发挥空间,让座舱空间感的营造事半功倍。于乘客而言,充裕宽敞的乘坐空间是舒适体验的必要条件,而奇瑞舒享家已然达标。

其次,奇瑞舒享家全系搭载的是皮质材料座椅,填充物饱满厚实,舒适度表现出色。在功能部分,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外,均支持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功能,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加热功能,在这个价位下能拥有如此丰富的座椅功能,可见奇瑞舒享家的诚意。

另外,作为一台家庭用车,家里的重要成员也必须拥有“姓名”,所以,“女王副驾”也是不可或缺的。同样的,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外,奇瑞舒享家配备了“女王副驾”功能,副驾驶位提供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带有腿托调节,让“女王“的乘坐舒适性拉满。

另外,奇瑞舒享家还提供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分区智能恒温系统、CN95级空滤系统、三面双层静音玻璃、64色律动氛围灯等,为座舱的空气质量以及舒适享受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奇瑞舒享家的“人设”也就稳稳的立住了。

作为家庭用车,安全也是必不可被忽视的。

这就不得不提奇瑞舒享家的又一杀手锏,奇瑞舒享家基于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搭配独创仿生鸟骨一体冲压式车身,它不仅耐腐蚀、防氧化、长寿命等特征,无论是在潮湿或暴晒环境下,车身也能形成天然的“屏障”。

另外,车辆发生碰撞时,也能够提供更有效的防护能力,最大限度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降低因碰撞所带来的身体伤害等风险。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好处在于,诞生于全铝平台的它,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量,随之而来的是进一步降低了电耗,用车成本也就低了,另外车辆操控性也能得到一定的提升。除了造车成本增加,剩下的都是好处。

关于大家较为关注的电池安全,奇瑞舒享家电池搭载自研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并提供IPX9K超高防护,经历跌落、燃烧、盐雾不起火等严苛试验,达到了IP68级防护,既能够保障续航,同时在恶劣天气如雨雪天气或涉水路面等也能正常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舒享家还提供整车终身质保,以及三电终身质保,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在行车安全部分,奇瑞舒享家提供全时呵护故障预警系统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还装备了540度全域透明底盘功能,为行车提供全方位的防护预警,让用户出行安全无忧。

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的“工科男审美”印象,在奇瑞舒享家身上也有所扭转。奇瑞舒享家采用的是极简的设计风格,让整车看起来既和谐又动感前卫。封闭式前格栅、分体式头灯、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元素,被恰到好处的融合而成。

在进入购车推荐之前,还有一个不得不聊的点,也是奇瑞舒享家最强的卖点,就是它的售价。作为一款纯电中型SUV车型,12.99-16.99万的售价,是很无敌的存在。首先,素有卷王之称的深蓝S7和零跑C11,它们的纯电车型的起售价也要去到18.99万元和15.58万元,差距非常明显对吧?

更可怕的是,它的售价甚至是大部分纯电紧凑型SUV车型都无法做到,这不得不说奇瑞舒享家的魄力与诚意。

相信大家对奇瑞舒享家已经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那么,我们接下来进入下一个环节,进行配置差异化分析以及购车推荐。虽然奇瑞舒享家此次共推出了6款车型,乍看之下似乎有些复杂,为了方便大家区分,我们分别对不同续航里程车型进行分析,做到更加一目了然。

奇瑞舒享家提供412km和512km两种CLTC纯电续航里程,二者均搭载的是后置单电机布局方式。其中,412km续航版本采用的是电池容量为53.8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225Nm;512km续航版本采用的是电池容量为67.12kWh,电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285Nm。

关于补能部分,奇瑞舒享家全系支持快充功能,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半小时。

奇瑞舒享家412km续航版本共有2款车型,分别是售价为12.99万元的Air版,以及14.29万元的Pro版,二者差价为1.3万元。

从配置差异上来看,Pro版车型比Air版升级的东西可真不少,其中轮胎从18英尺升级到19英寸,倒车影像功能升级到透明底盘,钥匙也从机械/遥控钥匙新增了NFC/RFID钥匙功能。外后视镜功能新增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副驾驶位也增加了腿托调节,扬声器数量从4喇叭升级到8喇叭。此外,语音控制系统于手机app远程控制也相应有所升级。

此外,Pro版车型还比Air版车型多出前备厢、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前驻车雷达、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景天窗、前排隔音玻璃、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副驾驶位按摩、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毫无疑问的是,仅1.3万元的差价,Pro版新增及升级的功能配置是物超所值的,无论是在安全配置亦或是舒适性配置都强了太多。如果您选择412km的续航版本的话,教授强烈推荐14.29万元的Pro版车型。

在512km续航版本里,奇瑞舒享家共提供4款车型,分别是售价为13.99万元的Air版,售价为14.99万元的Pro版,售价为15.99万元的Max版以及售价为16.99万元的Ultra版,它们之间形成以差价一万元的递进关系。

其中,512km续航的Air版与Pro版之间的差异,可以参考上文的412km续航版本,几乎保持一致。这里就不再赘述。

512km续航车型的Pro版与Max版之间差价1万元,Max版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自适应远近光、可开启全景天窗、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64色氛围灯以及PM2.5过滤装置。

我们发现Max版主要在安全配置与驾驶辅助功能上进行了升级,做到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对于新手车主而言无疑是喜闻乐见的。所以,这1万元花得还是非常值得的。

Ultra版与Max版车型的差异就比较直观了,Ultra版车型扬声器采用的是SONY索尼品牌,且新增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装置,对座舱的舒适享受配置进行了升级。而这1万元是否要花,教授则觉得这取决于你对配置的敏感性,说实话这些配置花费1万块是划算的,但也并非是必要花费。

总而言之,如果您考虑奇瑞舒享家的412km续航版本的话,教授推荐您选购14.29万元的Pro版车型;如果您考虑的是512km续航版本的话,更推荐您考虑15.99万元的Max版车型。

不可否认的是,奇瑞舒享家极具出色的性价比,在纯电中型SUV市场上几乎难逢敌手,甚至对纯电紧凑型SUV形成了降维打击的效果。另外,奇瑞舒享家在颜值、安全、舒适空间以及动力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教授已经在期待它在终端市场的反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