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京波能卖好路特斯吗?|大周说车

2023年09月19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打了鸡血般“玩命干”的毛京波,能卖好路特斯吗?至少从销量上,挺为毛京波捏把汗的。

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90.28万元的Emira I4 First Edition,两小时订单破百固然可喜,也不过是路特斯销量目标的杯水车薪。与路特斯动静不小的声量相比,路特斯的销量是玄学,从没有公布过。

毛京波加盟路特斯10个月,一路风风火火,紧烧火紧花钱紧接锅。

开上F1赛道,多个城市的地标广告呈现路特斯一抹冠军黄,多地的体验店、旗舰店渠道也都开了。必要的、不必要的毛氏花式营销玩的挺自嗨。甚至利用“杀熟”营销,朋友碍于面子该买的也都买了。

有人说,毛京波营销三板斧下来,把该花的钱也花的差不多了,路特斯初步建立起品牌知名度。对于毛京波给路特斯起的高调相比,路特斯是不是有持续打造知名度、美誉度、有效性的“续钱”能力,更值得关注。事关成败,也是大考。

“百万高价格+纯电赛道级跑车”的特性,决定了路特斯是个“小众”市场,这么折腾行不行,怎么折腾才更有效。现在的消费者自有主见,过去那种大手大脚花钱的方式OUT了,这个消费级别的人无感。

现在的路特斯,对品牌创始人柯林·查普曼的消费过度了,多说无益。路特斯中国还是要在寻找面向未来受众的有效性上多下工夫才是。

路特色把保时捷视为主要对手,人家路特斯倒是不屑一顾做“呵呵”状,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张力和销量摆在那里,路特斯一时半会儿追不上来。

毛京波加盟路特斯和过往的奔驰、林肯都不一样。

不一样在,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出任路特斯中国总裁,比以往更玩命;也不一样在,奔驰和林肯是自带品牌光环的燃油车豪华品牌,路特斯是从莲花修复转型而来的纯电品牌;更不一样在,路特斯的百万价格、纯电品牌,是路特斯的特点,更是难点和痛点。这层窗户纸能不能捅破还真不好说,搞不好就捅个马蜂窝。

“豪华,自由其道”是毛京波留给林肯的毛氏物语,“在每一位驾驭者心中,世界上只有一个路特斯”是毛京波给路特斯的金句。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是马拉松高手,也是铁三和骑行爱好者。汽车产业如同马拉松没错,卖车可不是,毕竟靠业绩、靠销量说话。也毕竟,吉利花了大钱收购了路特斯,也在武汉建立了超级工厂。路特斯十几万辆的产能摆在那儿呢,销量又在哪里呢?

还有两个月,毛京波执掌路特斯将满一年。等待她的会是什么样的销量成绩单?你可以说,把时间花在了品牌认知和重塑上,这可以是阶段性的辙。未来呢?总有一天,还是得拿销量说事。

也有人说加盟路特斯后毛京波变了,“百度”词条上的搜索功能,收拾的井井有条、一脸干净,比路特斯的官网还利索。

从不否认毛京波是汽车营销高手,营销是本色,销量才是底色。这对于毛京波和路特斯,都够喝一壶的。

期待路特斯莲花绽放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