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

2023年09月19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什么是一辆合格的豪华SUV?

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是靓丽的外形?是豪华的科技配置?是极致的安全性能?是高品质的用料?这些都是一辆合格的豪华SUV应该具有的元素,如果要具体化一辆合格的豪华SUV,可以看一看沃尔沃的旗舰产品XC90。

1,如果安全排在豪华之首,沃尔沃XC90就是旗舰

汽车圈有一句名言“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一直以来,沃尔沃品牌都是安全方面的领导者,是全世界公认安全口碑出众的汽车品牌,其推出过很多汽车安全技术,并且无条件开放技术供其它汽车品牌使用,比如汽车三点式安全带是沃尔沃在1959年发明,它以三个连接点的方式将用户的肩部、腹部、胯部限制在座椅上,避免车辆快速行驶紧急制动或是碰撞到前方车辆、障碍物用户因速度的推力惯性离开座椅,发明至今挽救了超过百万人的生命。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产品,可以负责任的说XC90的安全性能毫无疑问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1">

首先,在基础硬件设施上,沃尔沃XC90采用行业内安全性最高的笼式安全车身,同时还使用了高达33%的超高强度硼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的压力是普通钢材的3-4倍,这样的强强联合可以提供极高的刚性与抗扭曲性保护座舱结构完整性,在碰撞中提供更好保护,为所有乘客打造一个防护笼。这样强大的底子为沃尔沃XC90赢得了北欧“公路坦克”的美誉。当然我们并不希望事故发生,但是有这样强硬的“底气”为家人保驾护航,在行车途中不是让我们更安心吗?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2">

强大的硬件之外,沃尔沃XC90还拥有先进完备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含全系标配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和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呵护你的正常驾驶。

当你驾驶车辆在高速上狂奔时,XC90搭载的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可以提供更为舒适、智能的驾驶体验。PA领航辅助系统不仅可以使车辆可保持与前部车辆之间的速度和间距,同时也可确保车辆置于车道中间,或在前方无车的情况下确保车辆置于车道中间行驶,再配合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彻底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减少驾驶员的频繁疲劳操作,提供更安心、更轻松的用车体验。万一路上出现了紧急情况,如前车突然制动、变道,亦或是路面上出现明显的异物,车辆都会积极干预,主动规避风险,把出现碰撞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2,健康环保是豪华,沃尔沃XC90就是天花板

为了保证家人的健康,车内材质的环保程度和空气质量可以说是无比重要。

汽车的内饰需要使用很多织物、皮质材料和胶,沃尔沃XC90汽车的内部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行李箱垫和安全带等都经过全方面的检测,通过了世界最严格的织物评分标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是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座椅则是采用通过欧盟环保标章的真皮座椅,保障用户接触的每一处细节,不仅健康环保,而且无过敏原,保护小孩子幼嫩的肌肤。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3">

除了真皮和织物,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垫片和胶体层面,沃尔沃XC90还采用了更健康环保的SSD水溶性可喷阻尼材料和水性胶,SSD水溶性可喷阻尼材料代替传统的沥青阻尼垫片,几乎没有异味有害物质的含量也近乎于零,甲醛含量更是达到同级最低,哪怕是高温曝晒,也不必担心。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4">

水性胶是一种环保水性液态隔音降噪材料,不仅能提高车内空气质量,还可以有效降低汽车整体运行中产生的噪声和振动,为车主创造安静舒适的驾驶环境。

在汽车的内饰中,也存在着大量的金属部件。大多数的汽车品牌,为了提升金属部件的光泽度,都会添加镍元素,很容易造成皮肤镍过敏。并且,车上的金属部件很容易吸引宝宝们的注意,宝宝用手触摸后再放入嘴中,就不好了。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5">

沃尔沃内饰中,所有的金属部件都经过了欧盟珠宝级标准的防镍泄露处理。在人员经常能接触到的部件中,如门把手、钥匙、换档杆等,更是严禁使用镍。即使是手刹、方向盘LOGO等常被忽视的部件,沃尔沃也严格进行防镍泄露处理,并进行接触性过敏测试。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不仅对镍元素有严格把控,包含铅、锑、铬等金属元素,也严禁出现在沃尔沃内饰中。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6">

正是在这样层层绿色、安全、环保的用料之下,沃尔沃车内挥发物各项指标远远优于《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最高优于1500倍,个别指标检测结果甚至趋近为零,为世界先进水平,是实至名归的绿色安全座舱。

3,人文科技是豪华,沃尔沃XC90就是顶级

作为一辆合格的豪华车,更需要将具有温度的人文与科技相结合,在细节之中彰显内涵与文化。

进入车内,Orrefors®欧瑞诗水晶档杆采用了国宝级天然水晶,通过15道纯手工程序1400摄氏度烧制16小时,该品牌拥有超过200年的历史,更是为诺贝尔奖晚宴提供专用酒具,除了在换挡操作时入手温润、细腻,仿佛是一件艺术品,还可以感受浓浓的豪华气质。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7">

为了聆听天籁,沃尔沃XC90搭载了Bowers&Wilkins®殿堂级音响,拥有19个扬声器、12声道、1410瓦有效功率、全数字处理,可以提供4种专业级音乐欣赏模式,以独有的“空间转换技术”、鹦鹉螺技术打造出了身临其境的聆听感受。尤其是“空间转换技术”,它是工程师们在哥德堡音乐厅采集了超过4000个模拟数据,让消费者在车内身临其境的感受顶级的音乐厅效果。它可以带来包含“演播室”“独立舞台”“音乐会厅”“爵士俱乐部”等四种音场模式,可满足不同用户的聆听需求,在商务沟通途中提供有力的助力。

<a href=沃尔沃XC90一辆安全健康环保的高品质豪华SUV-图8">

江湖车评:

一直以来,沃尔沃汽车坚持“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豪华观,而低调奢华不简单的沃尔沃XC90则是沃尔沃这种品牌精神的集大成者。

什么是合格的豪华SUV?这个问题可能不止一个答案,但沃尔沃XC90肯定是一个必选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