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都说它丑,但怎么这么多人吵着要买

2023年09月19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丑到极致就是潮”,这句话大多数人把它当句调侃,可能在普通人的心中“丑就是丑”,丑怎么能和潮沾上边。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是不是因为“丑”的还不够极致,所以达不到潮的标准。

有这么一台新车,要在今年12月份才发布,网上甚至没有一张无伪装的谍照流出,但它的热度和出圈能力,堪比瑞幸茅台咖啡。

并且,这台车,网友们只是看有伪装的谍照,就直呼“丑”,捂着眼睛说“像棺材车”的那种。

这台车就是理想的全新车型理想MEGA。

如果看到这里,你说“MEGA”是个什么玩意,没听说过,那我们来给它加几个前缀。

“理想首款纯电车型”,或者是“理想旗舰车型”,亦或者是“理想不套娃之后的首款作品”,再或者是“21世纪最丑MPV”

(图片来源于网络,下同)

有UP主甚至为这台还没有正式亮相的新车型制作了宣传片,随后性情中人李厂长直言“真设计成这鸟样,我就把设计团队都干掉,顺便自己跳楼”。

李厂长首先是个营销鬼才,其次才是位性情中人。当今龙飞凤舞的互联网,谁不想看车企老板亲手干掉设计团队,再亲自跳楼。

这还没发布呢,就已经把吃瓜群众的G点挑拨到极致了。互联网,还就得这么玩,制造舆论,再顺应舆论,反复横跳。

不过话说回来,后来曝光的理想MPV带伪装谍照,和当初这个渲染视频的线条、风格确实也不太一样,李想说它“鸟样”也能理解。

但在很多网友们看来,这车无论是带伪装谍照还是渲染视频,都还是一个“鸟样”,那就是“丑”。

这里的“丑”带了引号,因为个人觉得它的“丑”,更多是因为它没有像这个时代下的大多数MPV一样,走常规的路线,和谐号一样的车头、溜背的车尾、再加上你还是新势力理想的新车,那吃瓜群众可不就可劲怼着你喷。

但这么设计,我个人很佩服理想的设计团队,李厂长拍桌子决议的魄力。他们在做一种很新的东西,一种能让中国中产阶级高潮的东西。

当前天微博有博主发出理想MEGA的假想图,李想表示认可度80%的时候。我确定,这东西百分百是能让中国中产阶级高潮的。

先上图大家揣摩揣摩。

不出意外,这就是理想MEGA的大体形态了。它长得真的很怪异,像是丰田普瑞维亚喝醉了酒去首尔红灯街遇上现代STARIA乱情生的孩子。但同时,它真的很个性,像高铁站台上蓄势待发,准备去干架的和谐号。

你可以说它“丑”,但你要承认它的独特,也就只有理想敢在这个年代挑战如此与众不同的设计,且只有李想这种老板敢拍板这样的设计。

一个网友很好的概括了我看到这台车时复杂的心情,“我不敢买,但我很想看别人买”。另外大家从这个投票中也可以看到,华为再怎么遥遥领先,在热度上还是输给了理想。

说接受不了这台车的人,是不是该好好反思一下,有时候找找自己的原因,这么多年了审美水平涨没涨,有没有认真跟上时代的脚步(如有不适,可以立马道歉)。

理想MEGA这台车,如果抛开设计上的争论,作为理想在当下这个热销的背景下(今年销量已突破20万辆),它的产品力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当然我个人对它的设计是非常期待的。

它的尺寸很夸张,比腾势D9、极氪009这些当红MPV车型都要大,车长在5.3-5.4米之间,车宽近2米,车高也在1.8-1.9米之间,轴距更是夸张的3.2米-3.4米之间。车内空间将是它极大的优势和亮点,这也是MPV用户群体最关心的地方,同时也是理想最有优势最会发挥的地方。

我已经预想到理想MEGA里冰箱彩电大沙发一应俱全,城市中产家庭走进商场遇到它时被牢牢拴住心的场景。如果你体验过理想的L9,体验过它极其舒适的第二排以及七座SUV里“算很舒服”的第三排,绝对期待值拉满。要知道理想L9的车长才5.2米,轴距也才3.1米,理想MEGA的车内尺寸是更夸张的。

作为一台纯电车,理想MEGA目前已知的信息是这台车会采用自研800V高压穿点平台以及宁德时代5C充电倍率电芯,能够实现“充电9分30秒,续航400公里”,这个补能效率在当下来说可以位列前茅。

理想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从“脱裤子放屁的增程式”,到一台车套娃三台的理想L系列,再到这台“丑到极致”的全新MPV,但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市场是检验水平的唯一场所。理想热销的劲头,能在这台售价50万+MEGA上延续下去吗?

另外,大家觉得这车设计的究竟“鸟不鸟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