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零压力之旅:试驾过后才知道ARIYA艾睿雅真的有点东西?

2023年09月19日 14:17: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逐步提升,现在大家经常可以在路面上看到纯电车。相信在不少人的心中,纯电车是城市代步通勤的“神器”,平顺且起步加速快,还能节省用车费用。然而在高速以及轻越野等场景下,电车相比燃油车似乎就略显劣势。有没有一辆兼顾长续航、低能耗、强动力的纯电车呢?

今天我们要试驾的就是这样一辆“各项全能”的合资纯电车——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当然,与其说这是一场试驾测试,不如说是一趟零压力舒适体验之旅,一起出发吧。

真续航,远行0压力

今天我们将驾驶ARIYA艾睿雅前往“福州人的后花园”鼓岭,从福州仓山区出发至鼓岭观景台,往返约80公里,全程涉及市区道路、城市快速路以及盘山路等多路况,我们将满电出发,看看一天往返之后,ARIYA艾睿雅的续航及电耗表现究竟如何,同时也能测试其在不同路况下的驾驶表现。

首先我们进入的是福州二环路这样的城市道路,这也是“打工人”们最经常遇到的用车场景。在城市通勤过程中,ARIYA艾睿雅作为纯电车型,即使遇到堵车状况,其动力也表现得非常平顺,因为它有e-4ORCE雪狐电四驱加持,实现了1/10000秒超高精度电机扭矩控制,带来又快又稳的驾驶感受,没有电车那种晕眩感,就算是堵车这样频繁启停的场景之下,也不晕车。

经过福州绕城高速这样的快速路时,ARIYA艾睿雅的高功率电机优势就有所表现了,我们试驾的是双电机四驱的版本,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290kW,能够感受到它在高速加速时,依然是非常有底气的,并且整个过程非常顺滑,纯电车型的这种畅快感真的体现的淋漓尽致。

当然,大家都知道电车跑高速耗电会更快,并且不少电车续航有所虚标,这也是许多朋友不敢开电车跑高速跑长途的原因,生怕啥时候爱车突然趴窝。所以我们在经过了快速路之后,上鼓岭之前记录了ARIYA艾睿雅实际驾驶了35.3km,表显剩余续航为520km。

接着我们迎来了既考验动力、四驱能力,又考验其续航的上山之路。毕竟鼓岭的路是出了名的绕,这也是福州许多玩车人士跑山的不二之选。整个上山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非常多的急弯,ARIYA艾睿雅的表现非常稳定,在强大的动力及e-4ORCE雪狐电四驱的强势赋能下,扭矩可以进行极致的分配,这样的山路操控起来也很灵活轻松,爬坡什么的也完全没压力,甚至还可以在非铺装路面上小小“撒野”。

最后我们在返程之后进行了续航的结算,一天下来实际行驶的路程达94.7km,表显剩余续航456km,续航达成率达到92.81%,续航可以说是相当精准了,基本不存在虚标。

ARIYA艾睿雅为什么能做到这样一个精准的续航?首先其搭载的是一块90kWh的大容量高密度液态锂电池,两驱的ARIYA 600版本CLTC续航可以达到623km,车型基于大数据进行智能测算,根据前段驾驶路程的能量消耗比率,可以准确地计算出剩余的续航里程,这样就不用担心开到一半续航突然下降得很快,突然没电,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我们的远行焦虑。

ARIYA艾睿雅是一款不仅适合城市通勤的车型,对于短途出游、甚至是上山这样的路况也能够轻松应对,更精准的长续航,满足大家多场景的出行需求。

真舒适,放松0压力

前面解决了大家对于ARIYA艾睿雅续航的疑虑,这次的试驾给笔者更大的感受是ARIYA艾睿雅的舒适性真的很顶。首先是它的舒适座舱设计,大量的软性材料让你一上车就感觉回到家里一样无比放松。

当然,东风日产是久负盛名的“沙发厂”,舒适是根植在日产品牌当中的,在ARIYA艾睿雅身上当然也不会缺席。不得不佩服,它的真皮座椅在保证的舒适度和包裹感的同时,支撑性也是足够的,不会过分柔软,这个分寸感拿捏得很好,所以就算是长途驾驶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痛。

再一个是ARIYA艾睿雅座舱的NVH表现很出色,通过双层隔音玻璃、双重吸隔音材料、以及减少车体震动的高刚性车身,就算是在高速上行驶,整体座舱也能保持比较静谧的状态,绝对称得上是顶级舒适座舱。再通过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用语音点上一曲《日落大道》,似乎能开到世界尽头。

不仅如此,ARIYA艾睿雅的舒适性对于驾驶员也有所照顾,车型拥有e-Pedal单踏板模式,并且回收力度可调,这样一来,日常驾驶包括启动、加速、减速等等90%操作都可以用踏板来解决,对于习惯了这种驾驶模式的朋友来说,“傻瓜式”开车,长时间驾驶也不觉疲累。当然,不习惯的朋友可以关闭该模式,驾驶起来就像燃油车一样没什么门槛,这样舒适的ARIYA艾睿雅,是纯电居家用车的好选择。

真安全,多路况0压力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安全性绝对是消费者考虑的重中之重。这一点日产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日产品牌拥有经得起考验的76年纯电技术,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事故的安全背书,大家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

电池安全是大家关心的焦点。ARIYA艾睿雅的电池技术遵循的是全球最高的安全标准,拥有九重安全电池防护架构。日产高标准定制电芯、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等层层保护,刚柔并济地减少外界对于电池的冲击力,防止电池出现短路、起火、爆炸等情况;同时ARIYA艾睿雅还配备了底盘装甲防护、溃缩保护空间、1.5GPa金刚罩防护,所以我们在试驾上山的过程中,即使是非铺装路面,也不会太过担心电池受到磕碰影响。九重保护能够有效保证电池舱的安全,大家尽可以放心驾驶。

除了保证电池安全之外,ARIYA艾睿雅还配备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Pro。无论是高速变道、高速超车、长时间驾驶、还是停车难,它都能轻松搞定。不仅让高速超车不紧张、长途驾驶不疲累、停车不烦躁,同时在遇到紧急状况的时候还可以紧急避险,守护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

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在快速路段就开启了驾驶辅助,很细节的是,在遇到右侧有大车,我们进行超越的时候,车辆会微微向左边偏移,让人很有安全感。这些设计,都是作为新时代智能更具温度的体现。

贵言堂

这趟零压力舒适之旅,不仅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心灵也有种放飞自我的松弛感,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作为“舒适之旅”的绝佳伙伴,综合表现相当不错。续航方面来看,ARIYA艾睿雅真续航不虚标,续航里程相当扎实,即使上山也能有这样的表现,甚至“反向虚标”;超强的动力性以及强大的四驱系统,爬坡、绕弯什么都是小菜一碟,还能够满足“撒野”的小愿望;安全性能来说,强大的电池以及丰富的智驾功能,让每次出行都能更安心;舒适的座舱也让上山之路倍感轻松。

总的来说,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是一款综合实力强劲的车型,扎实续航、强劲四驱、舒适座舱是其比较大的优势。面对车市白热化的竞争,ARIYA艾睿雅也选择了更贴近用户,推出售价19.99万元的ARIYA 500车型,同时对已经上市的车型也进行了价格调整,整体质价比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为用户带来了更具价值感的合资纯电车型,让大家可以用更低的门槛,享受高品质纯电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