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精工再遇日系小生 朗逸新锐和轩逸经典谁才是国人真朋友?

2023年09月19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年8月,上汽大众朗逸家族共计售出新车31890辆,成为了全国燃油车8月的销量冠军。且更具性价比的朗逸新锐,也在此时此刻限时直降2万元,起售价仅为7.99万元。

德系车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早,凭借自身过硬的德系精工品质,给人们传递了皮实、耐用的印象。时至今日,德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都离不开国人的支持,也培养了很多德系粉。日系车虽然进入中国晚于德系车,但在当时不追求配置、智能化的时代,凭借省油的标签,也吸引了不少国人为其买单,慢慢的日系车和德系车成为了国内当时销量最好的车型,同时德系车和日系车之间也在那时便开始了宿敌之战,人们更是将德系车和日系车之间的种种恩怨推向了高潮。

时过境迁,德系车仍旧以精工品质和不断自我迭代的配置深得广大用户的喜爱。虽然日系车在华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但风头也不亚于德系车,不过随着2023年8月24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日本将核污染水排放海洋开始,日系车在国内的舆论又被推向风口浪尖。

十五年宿敌,到底谁更懂中国人?

其实德系车进入中国的时间要比日系车早很多,早在1983年大众汽车便与中国结缘,1985年3月21日,由中德双方各出资50%组建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至此,桑塔纳便出现在了国人的视野中。

随后到1991年,桑塔纳车身、发动机以及变速箱三大总成都相继实现了国产化。也正是有了桑塔纳国产化,使得德系车很早便进入中国市场,开始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加以研究。在那时,德系车的精工品质就牢牢的刻划在国人的思维中。在那时桑塔纳也奠定了德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根基。

回过头来再来看看日系车,以日产为例。这一品牌成立可以追溯到1933年,但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是1992年,在德系车已经逐渐风靡国内的鼎盛时期,东风日产的出现,凭借旗下阳光、蓝鸟(现如今轩逸)等车型,确实抢占了一部分德系车的市场份额,德系和日系的恩怨也就此拉开序幕。

在后续十几年的发展中,桑塔纳的名声逐渐淡去,这并不是德系工业的没落,而是德国人根据国人的用车需求进行了调整。朗逸的到来成为了上汽大众在家用车市场推出的又一里程碑产品。

俗话说得好,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可见,朗逸能走到今天的成就,显然是成功的。如今的轩逸采用了同堂销售的策略,全新轩逸和轩逸经典,然而朗逸新锐则是上汽大众推出的全新车型,和轩逸经典有所不同,对于国人来看,显然朗逸新锐更有诚意。

只有退潮了,才方知谁没穿裤子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最不缺乏的就是竞争,前文所说的德系和日系的恩怨同样如此。

虽说德系车进入国内时间较早,并且深知国人用车需求,但在多达十多年的竞争中,日系车也并不是彻底败北,有那么一段时间,日系和德系车可谓是针锋相对,双方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在互联网逐渐发达的当下,德系车车主和日系车车主也就成为了“宿敌”。

时至今日,朗逸新锐的推出,无疑是向轩逸经典发起冲击,更高的配置、更新颖的设计,无疑将轩逸经典推向了“悬崖边”。朗逸新锐配备了更智能的车机系统、92%高强度钢车身,全系标配6 安全气囊以及AEB碰撞预警功能,在耐撞性、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均优于轩逸经典,包括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也非常喜人。就算出现事故,在相同对撞情况下,轩逸经典的车身变形程度要更严重,而朗逸新锐凭借高强度车身的加持,后续的维修成会更省成本和时间。

不仅如此,同为顶配车型,朗逸新锐相比轩逸经典还多出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LED大灯、外后视镜加热、液晶仪表等配置,以上这些在轩逸经典上都没有配备,可见在如今的智能汽车时代,朗逸新锐显然跟上了大部队的步伐,将轩逸经典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郭德纲有句话说的好,“只有退潮了,才方知谁没穿裤子”,这句话用在当下的朗逸新锐和轩逸经典上一点也不过分。任何有实力的人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在相声圈里,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新人都是经过好多年的刻苦学习,在台上展现给观众更好的舞台效果。但并不意味着只要站上这个舞台,你就是角儿,还是要经过时间的积累和自身的努力,才能略有小成,让观众记住你。这就和朗逸新锐凭借多年的积累和自身实力不断的提升,拥有了500万忠实用户的信赖,和郭德纲对于艺术的追求不谋而合。

不难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爆款车势必都有点硬实力,朗逸凭借此前精工品质,延续了上汽大众一贯的高标准造车路线,如今在国内用户已经超过了500万。直至今日朗逸新锐的推出,虽然定位比朗逸低一些,但在自身配置方面确实不降反增。像后驻车雷达,朗逸新锐没有缺席,而轩逸经典则还是延续了10年前的配置。

反观轩逸经典,这款车放在十多年前很能打,和朗逸可谓是不相伯仲。现如轩逸经典依旧没有变,还是起初的那个配置,消费者甚至花钱买到的是“远古时期”才有的体验,确实割了国人的韭菜。而朗逸新锐则不断打磨自己,呈现给用户的是与时俱进的创新,让用户看到了德系车的诚意。显然,究竟是谁割韭菜,结果一目了然,谁又是中国人民的真朋友,答案也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