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货运卡车效率委员会(NACFE):特斯拉Semi实际续航607公里

2023年09月19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大型电动卡车“Semi”在实际行驶测试中取得了607公里的惊人行驶里程。

据外媒透露,Semi最近在美国进行了实际道路的续航测试,确认可以行驶607公里。特斯拉曾表示,Semi一次充电可以行驶约500英里(804公里)。

图注:向百事可乐供货的特斯拉Semi

北美货运卡车效率委员会(NACFE)对实际运行中的特斯拉半卡车进行了效率和性能测试。去年年末交付给百事可乐的半卡车参与了测试。

特斯拉去年12月向百事公司交付了第一批Semi。目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百事公司有21辆Semi。据悉,虽然主要行驶不到100英里(160公里),但3辆Semi最多行驶450英里(724公里)。

NACFE提到:“特斯拉Semi在装货和长途运行时兼顾效率。”多辆半卡车在美国加州中北部的 萨克拉门托周围的两条路径上行驶了18天。第一次测试最多载有8.2万英镑(3.7194万公斤)的货物,行驶250~450英里(402~724公里)。

测试第一天,一辆Semi在高速公路上以62 mph(100公里/小时)的恒定速度行驶,结果一次充电行驶了335英里(539公里),电池剩余约17%。第二个Semi的行驶里程为295英里(474公里),剩余充电率为21%。第三个是377英里(607公里)行驶距离,充电状态不到2%。

特斯拉曾表示,它由3个独立电机驱动,每英里的能耗不到2kWh。官方没有公开电池容量。据估计,大约500英里(804公里)版本的电池容量约为850~900千瓦时。也就是说,Semi的空重就超过了5吨。

2017年11月17日,特斯拉在美国正式发布了Tesla Semi。2018年3月8日,Semi第一次被试用。Semi在外观设计上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将风阻降到最低,以实现节电的目的。

该款半挂式卡车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能实现自动巡航等部分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可以在检测道路出现紧急情况时,自主刹车,甚至可以自动为驾驶员拨打急救电话。Semi加速和减速的时候不需换挡或者离合器,0-100公里加速仅需5秒,在载重8万磅(约合36.29吨)的情况下,可20秒内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约合96.56公里/小时)。

据马斯克介绍,Semi每英里的行驶成本为1.26美元,比一般的长途卡车降低了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