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缰“烈马”迎来国产,福特Bronco能否延续辉煌?

2023年09月19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江铃福特申报了旗下国产新车型:福特Bronco(烈马)。据悉该款车型后续将通过在福特纵横平台进行销售。

福特Bronco车系是福特旗下非常经典的传奇硬核SUV车型,同时也是福特生产的第一款SUV车型,其在1966——1996年间销售了五代,第六代与2021年于海外推出。初代Bronco是作为越野车(OVR)进行开发的,因此Bronco车系血统里一直继承着“越野基因”。因此该车型面世以来,活跃在bajia500、bajia1000等各大顶级越野赛事中,并赢得多次冠军。

据悉,本次国产Bronco将保留并延续海外版的车型设计,在外观方面,国产版的外形与海外版的Black Diamond车型几乎一致。整体车型沿用了非常经典的越野SUV车型,前脸选用了网格状进气格栅,车型名字BRONCO位于正中,彰显着自己的“血统”;车顶和车门也都支持快速拆卸,让越野爱好者可以更好地“DIY”自己的爱车;

同时车内地板选用了橡胶材质,可以直接用水冲洗并通过排水塞将污水排出车外,大大提高了清洗车辆的便利性;车辆后方配备的则是平开门与备胎的经典越野SUV设计。同时车辆前方也支持选装前保、前雾灯、底盘下护板,后方支持选装后牵引装置。以上各种优点也是让该款车型在海外饱受好评,但是因为过于追求实用性,一些高耐用的材料反而让部分海外车主觉得车辆有一种“廉价感”,同时也有车主抱怨车辆的路噪和风噪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不知道针对以上用户反馈,国产Bronco是否会有改进和应对的方法。

根据工业信息化部公示的信息中我们可以得知,国产Bronco车身尺寸为4825*1990*1835mm,2950mm的轴距在同等级SUV中属于空间较大的,仅次于牧马人。同时前后轮距也达到了1650mm,这样宽的轮距也超过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越野型SUV;轮胎方面选用了32英寸的LT265/70R17轮胎。

目前官方没有给出内饰方面的信息,目前只能根据拥有相同外形的海外版Black Diamond的内饰给车迷整理部分信息。bronco采用了传统的地档设计,变速杆旁边是切换Bronco特有的Goat modes的旋钮。车辆在前后排各提供了一个USB充电口,在前部中央地板控制台和后面的货物区各有一个12V的电源插座;车机选用了一块8英寸的电容式触摸屏,并且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能导航、语音指令等功能,海外版还有一个SOS救援的功能来应对突发情况,不知国产版是否会有类似的功能替换。仪表盘选择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方向盘也进行了智能化,让许多操作可以在方向盘上完成。据悉国产版Bronco也为车主提供了多种定制化配置的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

在动力方面,国产Bronco将选用2.3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2kW,这样的动力配置,在同级别SUV中也属于佼佼者。车辆整体车身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悬挂选择了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的悬挂组合,配合38度的接近角和31度的离去角可以应对绝大多数地形。同时福特Bronco搭配了自家研发的Gota Modes地形管理系统,共七种模式可应对各类地形。而作为一款底盘较高的SUV,该车也支持手动倾斜功能,方便乘客更轻易地上下车;车辆也标配了L2级辅助驾驶,为日常在城市道路中通勤提供了便利。这里还有一点小细节,在国外除了2.3T的发动机可选之外,还有2.7T的V6发动机可以选,不知道国产的Bronco在动力方面是否也会为车主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在海外市场,Bronco的最大竞争对手便是Jeep旗下的牧马人系列。而随着Jeep推出国产市场,国产化的Bronco在价格层面相比于纯进口的牧马人将会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国内越野市场的绝大多数空间已经逐渐被展露锋芒的坦克300、北京40等同级别国产纯油品牌所霸占。而即将上市的插电混动、拥有更高动力的方程豹5,也极有可能成为Bronco在国内的有力竞争者,因此国产化的Bronco要想从他们手中抢下市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无论Bronco是否能够重现该车型往日的辉煌,这样一股新鲜血液注入到越野SUV市场中,想必会给刺激其他厂商研发,这对于广大大越野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