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豪华平权”贯彻到底的好车,为何首推星途瑶光飞鱼版

2023年09月19日 21:5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最近,著名导演乌尔善的一句“你看过黄金,就不会被黄铜所迷惑”瞬间上了热搜。这在汽车圈也是如此,当体验过豪华汽车的配置和舒适之后,自然希望自己的爱车也能带来一样的享受。但豪华车还有一个无法避免的痛点,那就是价格。当然,这也不是全然无法破解,今年流行的“豪华平权”风潮,就是希望将豪华配置和舒适享受进行普及下放,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黄金体验”,而不再是过去的“黄铜体验”。

其中,有一辆车做了最佳示范,那就是星途瑶光飞鱼版。

【标配CDC,豪华配置让驾控质感上升】

星途瑶光飞鱼版开创性地标配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它是豪华车必备的配置,在外观上虽看不到,对于行驶质感却有很大的帮助。面对复杂的路况,没有CDC支撑的车型,往往驾乘感受十分单一,缺乏多路况适应性和多面性。对此,瑶光飞鱼版标配的飞鱼超感底盘搭载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平衡底盘动态,让瑶光飞鱼版达到媲美豪华车的驾乘感受。

口说无凭,数据不会说谎。相对于非CDC车型而言,在CDC电磁悬挂系统的加持下,我们日常驾驶常见的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真正达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品质。

而且飞鱼超感底盘不仅只有CDC电磁悬挂系统,底盘还使用了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先进功能。据悉,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配合抑制刹车点头的Soft Stop系统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能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受。

【关注空气质量,细节让“豪华平权”更出众】

豪华舒适的享受当然不止在驾控体验上,更体现在全车的舒享配置带来的豪华质感。比如豪华品牌经常在空气质量上做文章,星途瑶光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坚持“低气味、低散发”的设计理念,瑶光致力于打造严于国家标准10倍以上的零苯、零甲醛纯净空间。车内选用绿色环保材料和工艺,摒弃对人体有害的废纺毡、废PU,杜绝有毒有害的物质,气味性达3.0级,加上香氛系统、PM0.3滤芯、后排新风系统、负离子发生器和AQS空气质量系统等,形成了一支超强的“战队”,提供清新、健康的车内空气。

但是问题在于,对于车内空气的安全,不能仅仅因为配置的堆叠就看似“安全”。典型的例子如豪华品牌奔驰,之前国产奔驰GLC的甲醛含量超标,引发了不少车主的投诉。所以单看配置的话,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把控肯定是不够的。星途品牌为此专门成立“金鼻子”团队,平均一款车型至少甄别2000次以上的材料种类,从零件原料、生产组装到整车出厂等各个环节都由“金鼻子”团队保驾护航,就为了带给你及家人最安全的空气环境。这样的用心,不仅堪称以人为本,从消费者的角度实打实地出发,更是达到了豪华品牌级别的细腻。

前不久,星途将瑶光开到吐鲁番进行极热测试,这是由中国首次权威双背书的极热性能挑战季,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中汽研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依托两大权威机构共同背书,设置专业权威的极热试驾评测科目,测试结果极具参考性。最终测试结果显示,瑶光经4小时的高温暴晒,车内空气质量严于国家标准10倍以上。在如此残酷的条件下测试得出的权威认证,可就更让我们消费者放心了。

【受到广泛认可,“豪华平权”会越来越深化】

笔者想说,在自主品牌崛起之下,我们可以用更低的价钱购买到一辆真正意义的豪华车,让“豪华平权”真正落实。而星途瑶光的质价比和高价值迅速吸引了城市轻中产人群,“横扫”20万级合资市场,并对BBA等高端品牌发起了一轮猛烈的攻击。

据星途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上市以来,瑶光用户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占比达到66%,以教师、医生、公务员为代表的城市轻中产,已经成为瑶光主要客户群体;增换购用户比例高达76%,其中曾经拥有BBA的用户占比9%,并且超过67%的人在购买瑶光时选择了飞鱼超感底盘,它综合了精密硬件和软件算法,将“稳”发挥到极致。

如今瑶光飞鱼版进一步深化豪华平权理念,实现舒适再升级。瑶光飞鱼版首次为两驱车型配备飞鱼超感底盘,成为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与此同时,瑶光飞鱼版在四驱车型上新增搭载爱信8AT变速箱,产品力度诚意满满。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瑶光飞鱼版属实是“顺应消费者需求”之举。而随着瑶光飞鱼版将豪华平权理念持续深化,消费者对豪华出行的体验也将越来越好。

写在文后:

除了产品力上的着墨,星途瑶光还将联合网易平台全生态链,共同打造一场面向全国的【幸福计划】,这也是汽车企业首次和互联网平台深度合作,对社会话题和用户情感发起的共创计划,让豪华多了点温度。

用一半的价格,购买到一辆媲美40万级智慧轻奢旗舰SUV,星途瑶光飞鱼版无疑正在掀起新一轮的“豪华平权”运动。这款以全球视野、全球标准、全球品质打造的明星车型,全面实现舒适再升级。我们相信,将“豪华平权”贯彻到底的瑶光飞鱼版,值得更多人的认可和欣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