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新专利!可根据用车习惯提前唤醒车辆…太会玩了吧

2023年09月19日 21:56:02
分享到:

日前,我们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告中发现,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12日公布了一份“车辆唤醒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车辆”专利。

描述如下:

本公开涉及一种车辆唤醒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车辆,涉及车辆技术领域。

所述方法包括获取用户使用车辆的记录;根据记录从时间周期中确定用户的用车时间段;在到达当前时间周期的用车时间段之前,唤醒车辆。

最终用户在使用车辆时,车辆已经处于唤醒状态,从而能够快速地对用户的操作进行响应,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解决相关场景中车辆响应速度较慢的问题。

由于是在用车时间段前唤醒车辆,相对于全程唤醒车辆的方式,能够起到降低车辆能耗的效果。

小米汽车该专利在背景技术中指出,当前用户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执行开启空调、解锁闭锁等操作,但部分场景对于用户的操作请求,车辆响应时长仍然较长,降低了用户的体验。

具体来看,该专利将允许车辆获取用户用车记录,并根据记录从时间周期确定用车时间段,最终实现提唤醒车辆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