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高管吐槽手动挡油耗高,没有任何意义

2023年09月20日 07:05: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手动挡车型在油耗方面相比自动挡车型,应该是比较低的。原因很简单,手动挡车型传动效率更高。

除此之外,在可靠性方面手动挡车型同样也要好于搭载了AT、CVT和双离合这些自动挡变速箱的车型。

然而,就在近日宝马汽车高管却表示手动挡油耗高,没有任何意义。

事情的起因,是宝马M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自动挡变速箱“海洋”重开发手动挡变速箱,不仅需要增加额外的开发成本。而且手动挡速度慢油耗高,最高车速也更低,从工程角度来看,手动挡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众所周知,在宝马车型序列中,M系列车型跟奔驰AMG和奥迪RS一样,主打的都是性能。在国内市场。宝马M2是定位是一款2门4座的硬顶跑车,目前在售的是202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9.9万元。

该车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38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零百加速达到了4.1秒。

相比上一代车型,2023款宝马M2虽然官方指导价大幅降低,搭载了同样排量的发动机。但是动力有了明显的提升,零百加速也快了0.1秒。

如果新车依旧搭载老款车型上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信零百加速应该能够进入到4秒以内。

时至今日,宝马M系列全球在售车型中,已经没有手动挡版本了,距今比较近的宝马M车型是2017款宝马M4,官方指导价为92.7万元。

和宝马M2一样,宝马M4定位也是2门4座硬顶跑车。但是在车身尺寸上,宝马M4明显要比宝马M2大一些,定位是中型车。

2017款宝马M4手动挡车型,搭载的也是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挡变速箱。最大功率317千瓦,零百加速4.3秒。

目前在售的2023款宝马M4车型,3.0T发动机加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75牛米,零百加速为3.9秒。

上述几款车型,最高车速均为250km/h。

看完这些,您觉得是不是真如同宝马高管所说的那样油耗高、没有任何意义?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