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售710台,销量不增反降,皓铂GT被低估了?

2023年09月20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意外,2023年8月份,皓铂GT的单月销量不仅没有持续上涨,反而呈现出较高幅度的环比下跌趋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皓铂GT的单月销量为710台。

皓铂GT

与上个月相比,皓铂GT的单月销量下滑了64.55%。不得不说,这个数据,多少有点让人难以理解。

一方面、皓铂GT在2023年7月份正式上市,8月份是这款车型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但是,其销量环比下滑幅度居然超过50%。

另一方面、2023年7月份,皓铂GT上市首月,其单月销量为2003台。要知道,这并非其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而且其售价和定位都比较高。

皓铂GT

考虑到以上这些因素,2023年7月份,皓铂GT能够取得这个销量成绩,我认为是很不错的。这一点,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有描述。

彼时,我们认为,皓铂GT或许会成为细分领域一款不可多得的重磅车型。但是,遗憾的是,2023年8月份,也就是皓铂GT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其单月销量不仅没有上涨,反而下滑了6成以上。

不得说,这个消息,确实让人感到意外。事实上,即使,从产品力表现来看,我认为皓铂GT的销量也不应该是这种“高速下滑”的表现。

皓铂GT

外观造型方面,低风阻的轮圈、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以及能够配合热管理系统开合的自适应前格栅、低趴的车头和俯冲的车身姿态、无边框车门设计、三段式可升降的尾翼、米其林PS EV轮胎等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因素,应有尽有。

内饰配置方面,大量使用的软包和亚马逊真木的材质、高通8155芯片和全新ADiGO 5.0智能OS、全景天幕、23个扬声器并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等,也为用户准备了。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性能方面,皓铂GT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据了解,新车搭载了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3.0和全新一代星灵高端电子电气架构。

皓铂GT

新车具备最快4.9s的零百后驱加速、33.9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过弯速度及稳定性等优势特性。

此外,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4.5分超高语音情感值、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新潮智能座舱等也表现惊艳。

应该说,有着诸多优势的皓铂GT,应该能够在国内车市,有着卓越的表现和耀眼的销量成绩,才是比较正常的。

皓铂GT

所以,我认为,皓铂GT可能是一款被低估的车型。正是被市场低估了,所以才导致其上市首个完整月的销量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大幅下滑。

事实上,此前埃安推出的定位和售价较高的AION V、AION LX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高端化突破,并不是那么容易。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AION V、AION LX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893台、93台。

皓铂GT

作为广汽埃安推出的全新高端车型,皓铂GT要在国内车市打开市场,单纯的高产品力可能并不足够,还要辅以行之有效的举措。

当然,品牌力的铸就,并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的事情。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皓铂GT能够在国内车市取得更为卓越的销量成绩。

所谓好菜不怕晚,目前皓铂GT还处于市场爬坡期,所以其销量具体表现如何,还是值得期待的。

皓铂GT

当然,鉴于当前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皓铂GT也难免会面临一定的市场压力和销量方面的波动。我们相信,有着丰富爆款车运营经验的埃安,能够妥善处理和应对。

最后,本文所涉及到的车型,均为国产车型,销量数据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

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