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汽车机器人之名,极越01开启预定,6问6答聊:它有何杀手锏?

2023年09月20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能源汽车圈子里,还有哪些“有能力造车但还在蓄势状态”的隐藏大佬?

可能你还不熟,但极越汽车绝对算一个!

蛰伏2年多之后,极越终于要厚积薄发了。

9月19日,极越首款“汽车机器人”极越01正式开启预订,预售价为25.99万元起,预计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

有百度和吉利汽车的双重加持,极越01能够为用户提供比较不错的用体验,但这一次,它能够回答外界关于自己的各种问题吗?

1、极越01有何资格叫“汽车机器人”?

极越汽车给极越01赋予了一个比较个性化的称呼:汽车机器人。

这个名称证明,它在智能化方面应该有不错的表现,不然,何以敢称“机器人”?

既然要用“智能”来吸引人,那么,极越01在智能化硬件方面一定要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这款车在业内首次搭载高通第四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并且首次完全启用双NPU,支持AI大模型上车,支持全域全离线语音快速识别,在35.6英寸6K超清一体大屏的支持下,带给用户全方位的智能化体验。

而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智能驾驶方面,极越01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在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的加持下,其智驾功能已经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多个应用场景。

更值得一提的是,点到点的高阶智能辅助PPA也已经跑通。当然,实际体验如何,我们静待后续实测!

除了这些之外,极越01还搭载多达31个智能传感器,为全场景的智能化提供硬件支持。

那么,这样一款全副武装的智能网联汽车,能带来什么呢?

我们不妨随便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部分驾驶员粗心大意,忘记观察路况,导致“开门杀”,但极越01的车主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开门前车身侧面的路况会直接显示在仪表盘上,不适合开门时会发出提醒。

没有网络时,极越01也能精准识别车内不同区域内乘客的语音指令。

车主站在车外,能用语言指示极越01自动泊车。

驾驶过程中,中控屏上会显示3D智能驾驶地图。

请注意仔细看看这张3D智能驾驶地图,连坡度都有概念了!

无门把手电动感应门,可以自动感应并开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免接触。

当然,这只是极越智能化应用的一部分,它的AI大模型以及智驾系统都在不断升级,并且实现自我成长,也本身也是“机器人”的要素之一。

不知道这个“机器人”的哪个点(或者哪几个点)最吸引你?

2、极越01的基础性能怎么样?

极越01是一款中大型SUV,这种级别的车型,智能化自然是好上加好,但强大的基础性能也是必不可少。

接下来我们来熟悉一下这款车的基础设定!

极越01车长4853mm,车宽达到1990mm,轴距则达到了3000mm,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49,这在中大型SUV中算是比较罕见的。

动力方面,极越01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00kW,CLT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20km。它是一款中大型SUV,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8秒。

除此之外,极越01还配备了全铝材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实现毫秒级响应速度的CDC实时阻尼可调减震器、Brembo高性能运动卡钳。

懂车的人都知道,这些都是豪车标配。

当然,并不是说有了这些就一定能完美,能带来怎样的驾乘体验,我们也需要实际体验才能有答案!

3、极越01的价格算不算贵?

除了性能之外,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可能就是极越01的价格了。

极越01的预售价为25.99万元起,作为一款由吉利、百度两大巨头深度赋能的中大型SUV,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比较良心的。

而在正式上市之前,用户下订还可以享受1000元意向金10倍订金膨胀,提车后还能获得价值5000元起的限时礼。

目前,极越官方并没有公布极越01的价格区间,但从预售价已经可以看出,它走的将是“性能高端、价格亲民”路线。

最新的数据显示,极越01 在6小时内订单达成9856台。

对于极越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也是市场对这款车最直接的正面响应!

4、吉利+百度,能为极越01带来什么?

极越01之所有有这么高的关注度,是因为它有吉利与百度两大巨头的加持。

吉利所能带来的,则是诞生过多款知名车型的吉利SEA浩瀚架构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

极越01在吉利汽车杭州智慧湾工厂打造,该工厂全面导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引入超大深度冲压成型工艺、全自动化软件自刷写、全自动功能点检等先进工艺,可以保证极越01下线就领先,同时还保证极越01能够快速量产交付。

百度所能带来的,是它的Apollo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要知道,在智能驾驶方面,百度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潜心投入,相信不会让用户失望。

这是一种比较经典的合作模式,达到了软硬件之间的融合,共同为极越汽车赋能。

5,“吉利+百度”能否PK“华为+赛力斯”?

其实吉利+百度这种合作模式,在业内并不鲜见。

除了极越之外,另一个采用类似玩法的就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问界。

客观来说,华为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的表现的确不错,但百度在这些领域也长期位于业内第一梯队,消费者还是比较期待的。

而吉利汽车作为国产头部厂商,更容易将百度的AI技术实现量产上车,双方的合作将更加顺畅。

更重要的是,吉利自身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做出了不小的成绩,1-8月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到23万辆,稳居传统厂商中的第一梯队。

百度和吉利的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

在此也留一个问题:“吉利+百度”与“华为+赛力斯”你更看好哪一个?

6,竞争愈发激烈,极越01前景会如何?

极越01是一款中大型SUV,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并不算少,阿维塔11、特斯拉Model Y、小鹏G9、大众ID.6系列等都在其中。

极越01轴距达到了3米,超过主要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和小鹏G9,百度的Apollo智能驾驶辅助、吉利浩瀚平台也都有比较高的认可度,同时,极越01 25.99万元起的预售价也比较亲民。

新车正式上市后,将给国内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就我目前的了解来看,想体验这款车的人不在少数。

结束语

在极越的官网上有3个关键词: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分别对应的是:智能驾驶、人机交互、自主学习,这3点,也是我认为极越作为一名后发者有机会去超越其它品牌的地方,从本次的活动来看,极越01还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的。

或许至此你会意识到,相比较于一个类机器人的设计而言,极越汽车所提出的“汽车机器人”一说,更在于机器人所代表的“智能”二字的含义上。

从宏观的维度来看,合作造车并不稀奇,但在软硬件方面都处于一流水平的车却并不多。只是现在的大环境是越来越卷了,那么你觉得,极越01正式上市后,销量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