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片“心动”声!深入“人心”的G9,“决心”突破的小鹏

2023年09月20日 15:05: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个智驾“顶流”的再造,引爆车圈。

9月19日,在一片“心动声”中,2024款小鹏G9迎来了正式上市。

新车分为两个系列,其中“Pro”系列共两款车型,售价为26.39万至28.39万;“Max”系列共有三款,售价为28.99万、30.99万以及满配的35.99万元,都是上市即交付。

同时,2024款G9还推出了上市限时购车权益以及对现有老用户的“感恩礼”。

实话说,这台拥有爆款体质的新车真的很难不让人“心动”。

毕竟,从价格上来看,相比旧款 30.99 万的起售价,2024款小鹏 G9 直接“让利”近5 万元。

而无论是 Pro 版本还是 Max 智驾版本,更是下探到了30 万以内纯电市场的价格区间。

在功夫汽车看来 ,伴随着车圈进入聚焦智能化转型的“下半场”,2024款小鹏G9或将率先成为新一代的“智驾爆款”,也将肩负起更长期、且影响深远的意义。

为何我们敢于笃定?且听我们细细道来。

(1)深入“人心”的极致智驾,方成爆款

任何一款能称之为“爆款”的产品,都能够精准命中目标用户的真实需求。

功夫汽车认为,面对“前有狼,后有虎”的新能源竞争环境,2024款小鹏G9能够之所以能成就“智驾爆款”,一方面源于始终比同级得“人心”的智能基因;另一方面,在于它通过产品力的“加减法”,精准把握当下用户需求。

首先,就是价格上的“减法”。

正如开篇所说,相对于老款,2024款小鹏G9的起售价进行了大幅度的下调。

但是,在实用性配置上却多有“标配”,不是市面上部份车型的“既降价,又降配”。

以入门的570 Pro版本为例,高速XNGP和800V碳化硅平台都有。再如,Nappa真皮、3.3kW对外放电、前排座椅靠背通风加热以及21个扬声器等舒适性配置,统统标配。

即便最贵的四驱顶配版,售价35.99万元,在同级竞品中也有极强的竞争力。标配的双腔悬挂,双电机3.9s百公里加速等等。

此外,小鹏G9所有车型都标配扶摇架构的能力。甚至在产品首发期10月31日之前,双腔空气悬挂全系可选装并且提供八折优惠。

当然,价格优势仅仅是2024款小鹏G9成为“智驾爆款”的必要非充分条件。

而智能、补能、性能三大领域的“加法”,才是其深入“人心”、成就爆款的核心基础。

智能上,2024款小鹏G9全球首发XNGP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I代驾、高速NGP、城市NGP、“点到点全场景”的AI智驾、VPA-L记忆泊车增强版。

性能上,2024款小鹏G9 将会搭载同级领先“超线程智能底盘”。

简单来说,在全车视觉以及智能双腔空气悬架等核心底盘部件的支持下,超线程智能底盘可以进行每秒 1000 次路况扫描和 200 次的悬架调节,既快又好用。

补能上,2024款小鹏G9将标配全域800V碳化硅平台和支持超快充的3C电池,同级无人能比。

可以说,作为扶摇Ultra平台下的首款战略产品,2024款小鹏G9是30万级唯一量产、兼备真无图全场景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800V SiC碳化硅高压平台、双腔空气悬挂+电磁悬挂的超智能纯电豪华SUV。

即使横向对比市面上的中大型纯电竞品,智己LS7起售价为28.98万;阿维塔11要30万元整起售;蔚来ES7更是把购入门槛设定在43.8万元,价格优势相当明显了。

而对比最具参考价值的特斯拉Model Y, 2024款小鹏G9则在价格诚意之外,还在产品力具备全维度的杀伤力,无论智能、性能、还是补能。

放眼未来,在智能汽车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上,2024款小鹏G9配置拉满,更将成为30万级的“智驾爆款”。

毕竟,从过往的“买得到”,到现如今的“买得起”, 2024款小鹏G9的走红不过是时间问题。

(2)得“人心”,更有“决心”

事实上,这次发布会,何小鹏多次提到“再战G9”。

借此不难看出,2024款G9在小鹏上下心中的份量之重。

而着眼深入“人心”的2024款小鹏G9,功夫汽车更看到了上下同心、“决心”突破的小鹏,在“体系力”上的不断进化。

这其中,供应链和销售渠道是进化的核心。

今年以来,P7i、G6和新G9接连重磅发布,小鹏不仅用行业领先技术确保了产品的领先性,也实现了上市即交付。在这背后,小鹏携手供应商伙伴,无论是协调供应链的产能,还是工厂制造端的质量,都有了质的提升。

同时,伴随着王凤英的加入小鹏汽车,也让其销售渠道迎来变革,“新零售模式”正式走上台前。

现如今,小鹏销售服务中心是为用户提供体验、销售、交付、售后等一站式服务体验的综合店。结合小鹏现有的体验中心、服务中心、超级充电站等多渠道布局,也将打通运营数据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

激烈内卷之下,考验车企的不再只是产品的短期爆发力,更是其可以穿越市场转型周期的“体系力”所在。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在体系维度上,小鹏的升级路径也非常清晰。

产品体系、供应链强化、销售渠道体系等全方位的升级,都体现了小鹏突破向上的“决心”。

(3)功夫拍案

在这次发布会上,何小鹏表示之前有用户认为,小鹏G9在市场层面最大的问题是“顶级的智能,优秀的产品,失败的营销”。

而今,从深入“人心”的2024款小鹏G9,我们也看到了“决心”突破的小鹏,在各维度变革。

此外,得益于与大众的合作,用户基盘的扩大也将让小鹏的软件能力得到进一步普及和提升。

接下来, 2024款小鹏G9能否成为智驾赛道的“现象级”产品,值得期待。#世界车中国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