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ES9定价30万以内,车长5米7座布局,搭载2.0T插混系统

2023年09月20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20日消息,继广汽传祺旗下中大型SUV——传祺ES9在成都车展上发布后,今天,官方在产品分享会上公布了更多的车辆细节。

阿维塔12慕尼黑车展亮相:取消后车窗,电子后视镜上车

传祺ES9 旅行者

操控方面,传祺ES9采用了针对电车调教钜星底盘,能降低颠簸感。车辆搭载博世onebox制动系统,100-0km/h制动距离40.4米,车辆转弯半径5.85米,不输部分轿车。

传祺ES9采用了25.57kW・h的电池,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1215公里,CLTC纯电续航为143公里。同时车辆还支持18.3 kW・h的对外放电和5.5KW的车对车放电,户外也能使用电器。

传祺ES9是继传祺E9之后的智电E系列第二款车型,定位旗舰高端,官方称新车将于年底上市,定价30万元以内。

钜星底盘和2.0T发动机、车身尺寸超过5米、预计售价25万,传祺ES9或许能和比亚迪掰掰手腕。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在燃油车型GS9还未上市便拿出了插混车型ES9,这或许体现了广汽对电动市场的重视,也可能是在试探市场接受度。

一、两款车型公布 操控舒适两手抓

目前,传祺官方公布了传祺ES9的两款车型,传祺ES9 PHEV和传祺ES9 旅行者 PHEV。

阿维塔12慕尼黑车展亮相:取消后车窗,电子后视镜上车

传祺ES9两款车型对比

传祺ES9前脸方正饱满,整车线条较为硬朗。整车长度超过5米,使得7座的布局可以实现。

阿维塔12慕尼黑车展亮相:取消后车窗,电子后视镜上车

传祺ES9

传祺ES9采用了广汽研究院的钜星底盘,并针对电车做了适配。在转向手感、加速和制动踏板感上均做了专门调校,开起来更加有韧性。

在户外越野的时候,钜星底盘采用的高性能减振器阀系、双液压悬置和高阻尼后纵臂衬套等一系列加强底盘部件,可以降低颠簸感。再加上博世最新的R-EPS产品,车辆转向响应更灵敏,且实现了5.85米的转弯半径,能适应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

阿维塔12慕尼黑车展亮相:取消后车窗,电子后视镜上车

传祺ES9 旅行版

传祺ES9还采用了博世onebox制动系统,100-0km/h的制动距离40.4米,同时50-0km/h的最大制动点头角仅有2.01°,可以做到刹车不点头,减速不晕车。

传祺ES9装备了“全家桶式NVH包”,前风挡及前排采用了夹层隔音玻璃,全车有42处覆盖吸音材料,32处关键部位声学隔断,再加上静音轮胎技术,NVH主动控制技术,保障了行车静谧性。

二、智能能源模式 保障能源高效分配

传祺ES9采用了25.57kW・h的电池,CLTC纯电续航为143公里,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1215公里。

车辆还支持全场景对外放电,最大可对外放电18.3 kW・h,可支持2个大功率电器的同时使用。同时车辆可支持5.5KW的车对车放电,可以在户外给别的新能源车补能。

阿维塔12慕尼黑车展亮相:取消后车窗,电子后视镜上车

传祺ES9 旅行版

此外,车辆还拥有智能混动、保电优先、纯电优先三种能源模式。在城市拥堵路段中开启纯电模式,可减少发动机频繁介入,实现智能能量回收。在智能混动模式下,车辆会综合考虑车速、电量等因素进行能量智能分配,进一步减少油耗,延长续航里程。

在保电模式中,只要按需选择保持20%-80%电量,就能满足露营、车内休憩娱乐等用电需求。

在安全性上,传祺ES9电池模块采用了五层防护,其通过了三元锂电池整包穿刺不起火、热扩散24小时无明火,承受23吨重物挤压不起火不爆炸等多项测试,在日常和极端环境下都较为安全可靠。

此外,电池还具备超长使用寿命,纯电模式下行驶30万公里后电池容量依旧能够超过87%。

结语:狙击比亚迪还是试探市场

目前网上预测传祺ES9定价将在25万左右,这与比亚迪唐基本重合。此外,传祺ES9在车身尺寸上更大一号,也拿出了钜星底盘技术,或许真能和比亚迪掰掰手腕。

此外,广汽在传祺GS9还没上市时便先拿出了插混版本的传祺ES9,这或许体现了广汽对电动市场的重视,但也可能是广汽试探市场接受度的举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