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宣布:沃尔沃明年停产柴油车,全面电动化转型加速

2023年09月20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随着新能源产品市占率的逐步提高,各大车企也纷纷加速了这块市场的布局。比如说,东风本田即将推出一个全新新能源自主品牌;现代欲联手北汽集团开发电动汽车;大众与小鹏汽车合作开发纯电动汽车。

不得不承认,合资品牌已相继卷入新能源的“大潮”中。而沃尔沃作为较早布局新能源路线的豪华品牌,也在全面电动化的道路上开始提速。近日,沃尔沃官方宣布,将于2024年初停产柴油车。这意味着其离实现全面电动化又进了一步。同时,沃尔沃也将成为首个完全放弃柴油车的主流传统制造商。

需要注意的是,直到2019年,柴油车型仍然是沃尔沃在欧洲的市场主力。凭借高可靠性、低噪音和低油耗等特点,沃尔沃的柴油车型在欧洲市场广泛被认可。不过据相关数据显示,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崛起,沃尔沃柴油版车型市场份额也从2015年的50%下降至2023年7月的14.1%。

而此前沃尔沃汽车就曾表示,到2030年,公司计划只销售全电动汽车;到2040年,目标将成为一家碳中和公司。而沃尔沃停产柴油车这一“壮士断腕”之举,更是让众人对沃尔沃未来新能源发展之路充满了信心。

此外,沃尔沃早在去年就出售了内燃机开发公司的股份,表示不会再在新的内燃机上投入任何资金。而且,沃尔沃CEO骆文襟(Jim Rowan)表示:“电动动力总成是我们的未来,公司全力专注于打造一系列优势、纯电动的汽车,满足客户对沃尔沃的所有期待”。从中不难发现,沃尔沃电动化转型的决心之大。

不仅如此,沃尔沃在未来几个月内即将推出两款纯电动SUV,分别为沃尔沃EX90及EX30,来满足消费者对沃尔沃新能源产品的需求。同时,沃尔沃在8月份还宣布,沃尔沃首款纯电豪华MPV沃尔沃EM90将于今年11月12日全球首发,并同步开启中国大陆地区的预订。

号称“有史以来最安全、安心的纯电SUV”沃尔沃EX90早在今年4月份亮相国内市场,新车将于2024年在中国市场上市。据悉沃尔沃EX90基于沃尔沃SPA2平台打造,在性能方面有不俗的表现。

另外一款豪华纯电小型SUV,沃尔沃EX30也早在今年6月份开启了全球首秀,该车在美国市场定价为34950美元(约合24.9万元人民币),在欧洲市场约为36000欧元(约合27.4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市场,沃尔沃EX30的定价或许会更加“亲民”。沃尔沃EX30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平台打造,而smar精灵#1也是出自该平台。

而作为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豪华MPV,沃尔沃EM90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平台打造,预计将采用双电机四驱形式驱动,并有望配备三元锂电池及最新的麒麟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有望在800km左右。

而在沃尔沃CEO骆文襟眼中,电动动力系统优于内燃机,它们产生的噪音更小,振动更小,客户的维修成本更低,而且尾气零排放。因此,无论是从消费者后期消费来看,还是从沃尔沃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来看,电动车都是最好的选择。

在燃油车时代,沃尔沃是汽车安全的引领者。进入新能源时代,沃尔沃更将会将安全升华后融入新能源汽车中,成为新能源汽车安全的“领路人”。要知道,早在今年4月份,沃尔沃就发布了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融合了电动化及智能化的时代趋势,实现安全的传承和进化。

写在最后

沃尔沃EX90及沃尔沃EX30的首发亮相,预示着沃尔沃在新能源赛道上已开始加速。而停产柴油车型,正是沃尔沃向外界传出全面电动化的决心。接下来,沃尔沃EM90即将亮相, 更是进一步丰富了沃尔沃的新能源产品矩阵。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