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维”打击,全新小鹏G9起步价直降4.6万元,能否撬动市场?

2023年09月20日 19:2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小鹏汽车凭借着G6的热销,销量实现大涨,达到13690辆,同比增长42.93%,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破万。而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小鹏汽车当前的旗舰SUV车型,小鹏G9也在9月19日正式迎来了焕新上市。新车主要在用户意见较大的配置和价格方面进行了调整,新车的售价区间为26.39-35.99万元。相比此前的车型,起步价直接降低了4.6万元,可以说再度拿出了诚意。

值得关注的是,新款小鹏G9在价格下调之后,直接进入了25万元左右价格区间,可以说从想通过“降维”打击,实现扭转此前的销量颓势。毕竟小鹏G9自去年上市以来,月销量一直保持在1千辆左右的水平,跟同级的理想L7、蔚来ES6都有不小的差距。

而这一情况的造成,何小鹏将其归结于“失败的营销”,而并非产品力的“滑铁卢”。据悉在去年小鹏G9刚上市两天后,就调整了各个版本车型的命名和配置,并将部分原本需要选装的配置进行了标配,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挽回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可以看到随后小鹏汽车也开始了一系列的调整,营销团队的调整无疑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而从小鹏G6的上市火热程度来看,其在营销和产品力方面的调整有了一定的效果。

而此次为了让小鹏G9重回“正轨”,小鹏汽车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可以看到,此次新车不仅将一些不实用的配置和消费者吐槽的点进行了修正,而价格也确实“打”的下来。

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调整,不过新增了暗夜黑、星际绿外观颜色,同时新车还提供了新样式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而内饰也增加了气宇灰内饰配色,而中央岛台等位置的黑色亮色钢琴烤漆装饰被取消,整体看起来更加素雅。同时新车依旧配备双14.6英寸显示屏,驾驶员前方还有一块相对较小的液晶屏,在科技感方面依旧不俗。

不过伴随着售价的下调,新车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比如说前排座椅律动、感应式电尾门、行李箱遮物帘、丹拿音响等,都不再是标配了。不过新车会配备小鹏自研的XOpera音响,此外新车还取消了5D影音系统。另外,新车的主驾驶席取消电动腿托、增加椅背通风/加热,副驾驶取消了老板键。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依旧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版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为430N·m;双电机版前电机为175kW/287N·m,后电机为230kW/430N·m。在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570km、702km和650km三个版本。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销量成绩,未来小鹏G9还将进入欧洲市场,其中在今年10月份会在挪威、丹麦、荷兰、瑞典开启交付,而在2024年将在德国市场开启销售。同时此前大众汽车已经与小鹏汽车达成了技术战略合作,而双方未来将基于G9车型平台开发两款电动汽车,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小鹏G9的整体品牌力。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在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的内卷也已经相当严重,在9月份 AITO问界新M7也正式上市,新车的起步价降低到了24.98万元,相比今年1月份降价后的车型依然下调了4万元左右。接下来,其他品牌车型跟进降价,也并非不可能。因此新款小鹏G9能否实现销量的大幅提升,依然是个未知数。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通过价格和配置等方面的调整,新款小鹏G9想通过“以价换量”的策略扭转此前的颓势,这也让其在同级市场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当然新款小鹏G9对于小鹏汽车来说也至关重要,如今小鹏汽车的毛利润不断下滑,而未来新款小鹏G9能够实现销量提升的话,对其整体的经营质量也将有较大的帮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