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掀桌,2024款G9暴力直降4.6万,26.39万起

2023年09月20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昨晚,2024款小鹏G9正式上市,新车26.39万-35.99万元的价格一经公布,不仅现场观众集体沸腾,也顺势引爆了全网舆论,“真香”“遥遥领先”成为网友的高频词汇。

的确,相较老款G9,2024款G9不仅将一台中大型豪华纯电SUV的准入门槛降至26.39万元,并且在整车“扶摇架构”含量上也给得比老款更多。

但是,在价格降到位之后,小鹏G9就一定能突破月销万辆吗?

再战G9,小鹏加料还降价

毋庸置疑,车辆自身的产品力表现,决定了这款车型的销量下限。

2024款小鹏G9首发的5款车型,全部基于扶摇架构打造,虽在动力参数上维持不变,但在智能、三电系统层面实现了性能升级,例如新车全系标配高速NGP和全域800V高压SiC平台。

并且在一些豪华配置上,新车也是毫不吝啬,全系标配Nappa真皮、双50W手机无线风冷快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21扬声器音响系统、3.3kW对外放电等功能;

同时基于新老用户的反馈和此前的失败案例,2024款小鹏G9在SKU方案上也更为精简,一是减去了用户感知不强的配置,如5D座椅、丹拿音乐座舱,转而增加双50W手机无线风冷快充等的实用性配置;二是将一些豪华配置转为选装,如双腔空气悬架(限时2万元选装)、包含女王副驾在内的舒享套装(1万元选装),以降低用户的购车门槛;

再来是小鹏一贯强势的高阶智驾能力,何小鹏本人在昨晚的发布会上也是金句频出:要看中国的智能辅助驾驶,看小鹏一家,就够了!

根据小鹏官方的说法,小鹏G9 Max版本车型,基于XNet深度视觉感知系统,能够实现落地无图、全场景、点到点的智驾功能,并且到2023年底,XNGP城市高级智能辅助驾驶可在全国50座城市使用,而在明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将拓展至200座,这里四个字总结“遥遥领先”!

月销两万,小鹏G9成关键

从购车门槛,到产品力表现,再到核心的智驾性能,全新小鹏G9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只是问题在于,当下30万价位的高端纯电SUV,消费者的优质选项中,小鹏G9已不是唯一。

这里不知道小鹏官方是否是有意为之,新款G9与特斯拉Model Y的起售价完全一致,均为26.39万元,前者赢在产品力全面,后者则胜在更强的品牌号召力。与此同时,诸如极氪001、阿维塔11鸿蒙版、智己LS6等同级纯电竞品,以及新岚图FREE、新问界M7等新能源竞品,在价格层面拼得还比新款G9更狠,并且各具特色。

反观新款小鹏G9虽是一辆水桶车,可用户要想体验“完全体”(XNGP+空悬)的小鹏G9,价格仍要上到30万以上。

因此在笔者看来,2024款小鹏G9的定价策略,其中570 Pro版本的主要作用,是为拉低整个车系的售价,而从28.39万元起的702 Pro版本车型开始,才是新车的走量主力。而在搞懂小鹏G9的文字游戏之后,我们就能够发现新车这次真正的使命:抹平与小鹏G6的差价,完成20万-35万元的价格闭环。

总结来说,新款G9没有击穿中大型高端纯电SUV的价格地板,并不是小鹏不够狠,而是它刻意留有余力,因为在其产品矩阵里头,已经有小鹏G6这个“拼命三郎”,因此新款G9要做的,就是为品牌拉高毛利,毕竟据其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小鹏汽车的毛利率为-3.9%。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2024款小鹏G9相比老款车型更具“性价比”,所以在销量表现上,势必会好过之前,甚至成为小鹏四季度冲击2万月销的关键助力。

写在最后

根据小鹏官方的说法,之所以把2024款小鹏G9的上市发布会选在敦煌,并且把主题定为“长安敦煌三万里”,这代表了小鹏汽车全球化的决心,它将在10月份开启欧洲多国的交付,并在2024年全面进入德国市场。

这其实不失为小鹏官方为新款G9准备的后路,毕竟相比国内高端纯电市场,各家车企搏命式的内卷,将新车送到落后的欧洲市场去“大杀四方”,销量与利润,不就都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