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系列重出江湖!首款车型命名风云A9,买电车的有福了

2023年09月20日 19:28: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还记得奇瑞曾经所推出过的风云系列车型吗?要知道,早在2004年那会,奇瑞就正式上市了风云车型。作为一款搭载了1.6L自吸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的掀背车型,奇瑞风云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国人的高度喜爱与认可。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奇瑞生产的轿车开始被人们所广泛地熟知。

奇瑞风云

奇瑞风云2

之后,奇瑞又推出了风云2车型, 而其生产时间也一直延续到了2016年。不过,在2016款风云2车型之后,奇瑞便没有再推出任何一款命名为“风云”的车型(继任者为艾瑞泽车系),从此,奇瑞风云系列车型也断层了超过7年时间。如今,随着时间来到2023年9月16日,奇骏风云系列终于也是“风云再起”了。

近日,奇瑞官方发布信息称,奇瑞品牌旗下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官宣定位“风云”,而与之一同公布的也还有奇瑞风云首款车型——风云A9的官图。

说真的,我们是完全没有想到奇瑞会把“风云”系列给重出江湖!毕竟,目前奇瑞家族车型体系里已有艾瑞泽系列、瑞虎系列以及才出来不久的探索06系列。如今,奇瑞又把“风云”给弄成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不得不说,奇瑞可还真是始终贯彻了一个“多生孩子好打架”的车型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风云作为奇瑞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序列,将会以混动产品作为核心,而这也就标志着奇瑞品牌的新能源战略开始全面推进。看完奇瑞这一举动,不知道此刻另一边的吉利、长城、长安心里面是否感到心慌呢?

另外,据消息源透露,奇瑞风云序列预计将于四季度正式发布,同时其还会亮相新产品、新标识、新渠道、新团队以及新体验。从这一信息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奇瑞有可能是打算将风云序列给弄成像捷途一样的全新品牌,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接下来的奇瑞集团可就会发展地更加壮大了。

看到车型本身,目前关于风云A9的信息并不多,唯一已知的就是官方所发布的这一张风云A9海报。从图片来看,风云A9看起来很像是此前的艾瑞泽STAR概念车,尤其是发光的前格栅和轮辋,简直就一模一样,而区别则只是在大灯细节以及前保险杠上的辅助进气口造型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改动。

从此前奇瑞艾瑞泽STAR概念车的大体车身轮廓来看,这款车的尺寸应该达到了中型乃至中大型车的标准,如今奇瑞将这一设计给放到了全新产品序列风云A9身上,想必也是想借A9的名头重振风云系列昔日的“荣光”。

不过,在这里我们也要提前泼一盆冷水的是,目前市场上命名为“A9”的车型销量都不咋滴,尤其是东风A9,眼下似乎都已经停产了。所以,届时风云A9该怎么卖、定价多少,想必这也是考验奇瑞汽车管理层的一个大难题。

至于动力方面,风云A9将搭载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动力系统,其由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 “新三大件”构成,官方表示其能实现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整车安全性。

从目前奇瑞集团在整个混动市场里的销量占比来看,是不如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等车企的,而或许也正是因为奇瑞看到了这一现象,才下决心要把“风云”给打造成一个全新的新能源产品序列。

总之,奇瑞风云作为奇瑞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马上就快要来了,那么他们所打造的首款车型风云A9是否真能如奇瑞所说的那样风云再起、卷动市场呢?咱们不妨翘首和拭目以待。(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