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与实力兼备,全新深蓝SL03到店实拍,预算20万内值得买

2023年09月20日 19:28:10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新兴品牌加入战局,也为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去年发布的深蓝品牌正是如此,而旗下首款车型深蓝SL03,也一举成为新能源中型车领域的佼佼者。

在今年下半年的成都车展上,全新深蓝SL03迎来升级上市,售价区间为14.59-19.19万元。日前,我们于经销商处拍摄到了全新深蓝SL03实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深蓝SL03的设计风格运动时尚,其中前脸在封闭式设计之下,采用分体式大灯,其中上方灯组的造型狭长犀利,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而下包围的样式比较个性,也进一步强化了全新深蓝SL03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且动感,隐藏式门把手这种主流设计自然必不可少,配合无框车门、19英寸运动轮毂,视觉效果上相当潮流。至于车顶线条带有溜背设计,塑造出流线型的运动姿态,相信这会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风格。而且整车拥有0.23Cd超低风阻,有助于优化驾驶体验和续航表现。

尾部最大亮点在于尾灯组,贯穿式灯带连接起两侧尾灯,而尾灯组内部的光源构造很有意思,有效强化了尾部的辨识度,底部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则令运动氛围更显著。尾门采用掀背式设计,支持电动开启与关闭,还可设置开启角度,因此使用起来非常人性化。

外观配色方面,全新深蓝SL03的配色都比较沉稳耐看,包括彗星白、天河蓝、星矿黑、星云青、月岩灰,此次实拍车型即为月岩灰配色,适合喜爱低调风格的消费者。

内饰方面,全新深蓝SL03提供谧月白与耀影黑配色可选,实拍车型的内饰为耀影黑配色,内饰氛围更偏运动。中控台布局属于时下流行的简约风格,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设计,中控台的主要配置就是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大屏,并没有常规的物理按键。

中控屏尺寸为14.6英寸,与常规中控屏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支持左右最大15°的旋转,因此官方将其命名为“向日葵屏”,在智能模式下,甚至可以在迎宾送宾、倒车等场景时自动偏转,为出行体验带来更多科技感。

此外,还有全液晶仪表、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14个高音质品牌扬声器等配置,因此内饰的科技氛围与档次感都足够出色,能够实现的科技操作也更多样化,包括可见即可说语音交互、智能手势交互等。

双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以细腻的皮质搭配缝线,还设计了钢琴漆面按键,呈现出视觉上的高级感,操作按键对于驾驶者也非常实用。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深蓝SL03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定位于中型车,当然这个尺寸在同级别中占有显著优势,因此外观看起来会更显修长,内部空间自然也足够宽敞舒适。

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还在以往坐垫加热通风的基础上,新增了靠背的加热通风功能,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的舒适享受。此外,主驾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包括4向腰部支撑调节,能够最大程度照顾到驾驶者的舒适性,还支持位置记忆与迎宾功能,为出行增添仪式感。

后排座椅结合人体工学优化,配合出色的车内空间,在乘坐舒适性上也更有保障。后排还配备了空调触控屏,以便后排乘坐者调节空调温度、风量等。此外,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为后备厢腾出更多载物空间。

车顶配备了1.9㎡全景天幕,硕大的采光面积有助于提升车内空间感,而特别采用的高阻热玻璃,能够有效隔热、阻挡紫外线,所以夏日出行也可以放心使用。

动力方面,全新深蓝SL03提供增程版与纯电版可选,其中增程版搭载1.5L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提供最大功率175kW、160kW的两种电机版本可选,其中前者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35km,综合续航里程为1140km,后者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综合续航里程长达1200km,馈电油耗低至4.4L/100km,兼顾长续航与低能耗,展现出超级增程的出色实力。

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190kW的后置单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仅5.9秒,加速推背感配合后驱操控体验,相信驾驶乐趣值得期待。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05km,快充25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应对长途出行也没有压力。

写在最后:

显然全新深蓝SL03在造型、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均有着可圈可点的优势,因而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增程版的价位在15万上下,这个价格对于新能源中型车而言,无疑有着十足的竞争力,相信对于看重出行品质的消费者,全新深蓝SL03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