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58万元起,零跑C01超级增程上市,刷新增程续航上限?

2023年09月21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一辆增程车,可以把纯电续航干到316km,这你受得了么?

9月20日,零跑汽车超级增程发布会正式举行。给大家划一下重点:零跑C01超级增程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6.98万元。同时,官方还有一个小彩蛋,即零跑C11超级增程也宣布上市。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设计、配置进行升级

设计上,零跑C01增程版基本延续了纯电版的造型设计,依旧是简约风格。不过,前脸配备了蜂窝式进气式的散热通风口,这一点明显区别于纯电车型。同时,前包围也进行了优化,狭长的导流槽的加入,更加有运动感。

来到车身侧面,无框式车门、隐藏式门把手、溜背造型等设计都没有缺失,颜值非常之高。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而一体化的小鸭尾、尾部扩散器等,也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此次,新车还新增了冰川蓝车漆,看上去非常抢眼。

打开车门,新车也沿袭了纯电的造型设计,由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副驾屏等组成的三屏设计,直接把车内科技感拉满。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实现连续对话。同时,一体式座椅进行了升级,舒适性与包裹感进一步提升。此外,像远程控制、人脸识别系统、全景星空天幕、12扬声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R导航等配置,也根据车型的不同有所配置,算是一大加分项。

大电池才是超级增程

对于零跑C01增程版而言,最大看点其实在于其超级增程。圈哥了解到,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L阿特金森四缸增程器,并提供了216km和316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其中,该车搭载了一块43.7kWh大容量电池,这也使得其纯电续航里程来到了316km(CLTC工况下),这应该是同级中纯电续航最长的增程车型了。这样来看,即便以每天40公里的通勤需求来算,用户一周基本上也没有续航焦虑。

同时,得益于大电池的使用,车辆增程器的使用频率会进一步降低,这个时候,增程器更多扮演了一种能源补充方式,适用于长途出行场景。这也意味着,车辆在NVH表现、经济性等方面拥有更强的优势。可见,零跑汽车用大电池重新定义了超级增程。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

超级增程“双子星”出击

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坚持“纯电+增程”双动力战略的品牌,零跑汽车在零跑C11完成布局后,把目标瞄准了零跑C01。如今,零跑C01增程版的到来,则进一步完善了零跑C系列车型的产品矩阵。同时,零跑C11超级增程也迎来了上市,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7.58万元。至此,零跑汽车C系列超级增程“双子星”强势来袭。

从目前市场来看,整个增程市场其实拿得出手的产品太少,尤其是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基本上只有深蓝SL03、哪吒S、深蓝S7等几款相对热度较高的车型。一方面,零跑C01增程版到来,填补了零跑汽车在增程轿车市场空缺。同时,新车在设计、空间、配置等方面表现占优,并以大电池重新定义了超级增程,进一步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

另一方面,零跑C11超级增程则诠释了“加量不加价”,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把纯电续航里程做大了200公里,且入门价格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足见零跑汽车的诚意。未来,C系列超级增程“双子星”携手出击,将强化零跑汽车在15-20万元这个细分市场的话语权,助力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车壹圈》认为,在全域自研技术的加持下,零跑汽车快速打出“增程+纯电”的组合拳,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这也是零跑能够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重要原因。毕竟有技术,也有产品,价格也很合适。如今,零跑C系列超级增程“双子星”迎来了上市,无疑强化了其“纯电+增程”双动力的产品布局,在迎合当下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为未来进行谋局。可以肯定的是,未来零跑汽车的销量有望持续新高,进一步巩固其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