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增程 开始领跑|汽势新车

2023年09月21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发自金华

金华不仅火腿著名,以后还有零跑汽车。

近年来,增程版车型凭借纯电动的良好驾驶质感、低用车成本、没有里程焦虑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用户喜爱,各个车企也纷纷踏足这一细分市场。

9月20日,作为零跑汽车“双动力”战略落地的第二款增程车型,零跑C01基于相同价格、更大电池、更高配置的“超级增程”理念,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万-16.98万元。同时,零跑C11增程版新增车型售价公布,其售价区间为14.98万-17.58万元。

为解决用户痛点,零跑汽车基于“超级增程”理念打造了零跑C01增程版车型。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 朱江明表示,“混动用户不是不需要大电池,只是担心多花钱。”零跑C01增程版在相同价位区间内,电池更大、配置更高,帮助用户实现“省钱、省时、省心”,更接近增程本质。

零跑C01增程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与纯电版车型保持一致,贯穿式中网配合矩阵式大灯,让前脸看上去颇有科技感。与此同时,在一些细节之处,纯电动版车型与混动版之间存在差异,混动版车型前脸采用了镂空进气口设计,前包围两侧还增加了导流槽设计,与一体式纯电动版车型的前脸有了区分。

新车与纯电动版车型均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车身轴距达到2930mm。在内饰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与纯电动版车型相同,三块液晶显示屏的设计,增强了科技感。车内配备一体式座椅,带来舒适便利的越级享受,配合全面优化的NVH表现,打造沉浸式座舱体验。

智能化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至多28个高精感知硬件,最多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涵盖了高级辅助驾驶、行车辅助、主动安全、泊车辅助、影像辅助等便捷体验。

动力系统是此次调整的重点,增程版车型搭载容量分别为30.1kWh和43.7kWh两种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包,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216km和316km,降低了新能源用车成本。同时,零跑C01增程版采用全新增程动力总成,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最低荷电油耗低至4.9L/100km。

发布会现场,零跑新增C11增程版车型同步亮相,新车外观整体依旧延续纯电动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与零跑C01增程版镂空的中网设计保持一致,让其与纯电动版车型有了明显区分。车身尺寸与前期上市的增程版车型保持一致,动力系统方面有所升级,CLTC纯电续航能力低配版车型从原来的180km增加到200km,中高配车型续航从285km提升到了300km。

从零跑新增车型操作来看,零跑C01增程版和C11增程版丰富了零跑在新能源车市场的产品线,同时也反映出在新能源赛道上,新能源车企之间的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增程式动力系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户对里程的焦虑,但能否赢得受众认可并不是单纯更换动力系统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